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6 13:40:01| 人氣3,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傷痛我的人^_^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在世,沒有人沒有傷痛過,就連詩仙李白都有如此「膾炙人口」的句子: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凡夫俗子的我們,在成長過程裡當然是「傷痛」無限,這是不勝凡舉的事,尤其是我的成長過程,比一般人更是非凡之痛、之苦,不是我愛誇大其詞,各位看倌不信的話,請看我娓娓道來:

 

五歲時經歷外婆之死,十歲時經歷養母不仁道的虐待,那種皮肉、精神之痛,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足足五年的時間,每天就是活在打、罵無盡的歲月裡,曾經偷跑幾次過,最後才成功。其過程、情節絕對比電影、電視精采上百倍以上,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可能早就往生它方世界了,再不然就是秀逗,住進精神病院養老了,就因為我的命格太硬了,能忍受、超越一般人的傷痛,才會有如此多不平凡的經歷。

 

養母虐待我的方式,真的是「慘不忍睹」,她可以餵我吃她的大便,因此我才知道:原來人吃任何食物進到腸胃消化以後,就會變成除了臭味外,其它的任何味道都沒有了,她也曾經不只一次,把浴缸的水放滿,抓我的頭髮浸泡在浴缸裡,讓我噯呼的掙扎、慘叫,也用滾燙的熱水淋我身上,害我身上都起了水泡,幾天不讓我上學、出門,養父知道了請她帶我去給醫生看,她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說是我和養姐在玩,自己淘氣跑去撞正在煮熱水的鍋子。

 

經常被籐條打,自不在話下,皮肉裂開、紅踵、淤血,更是家常便飯,就因為經常在「受驚害怕」裡度日過著,我才會三番兩次離家偷跑回生母家,無奈生父母是鄉下農家人,根本不懂得法律,最後又總是被養母她們帶回去,至到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我才得以偷跑成功,離開痛苦不堪的五年養女生涯…。

 

事情也都過去三、四十年了,我一點也不怨恨養母她們了,欠的我還了,不是欠的,我還是感謝她,在那五年裡,雖然她沒有讓我好好念書(小二暑假要過小三時過去的,六年小學我共念了四所學校),但教會我很會作事,家裡所有的家務事,都是我一手挑起來,舉凡:煮三餐、洗衣服(以前都是用手洗,沒有洗衣機的)、打掃、擦桌、椅更不用說了。養母領養小孩,是要來當奴僕用的,所以她領養小孩都要八歲以上的童工,小於八歲她是不會領養的,因為在我之前據說她就領養過,而在我之後也是繼續領養著,那年代台灣鄉下人大多生不少小孩,生活環境窮苦,送小孩給人當養子、養女或當童養媳,是很普遍的事,尤其是鄉下人送給城市人。

 

在五年級生中,很少人能夠像我這般「手腳伶俐」會作事的,再者是:忍苦、耐痛的毅力也是在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裡磨煉出來的,至今回想:我能夠比一般人承受得了極大的苦況,童年被虐待的因緣也是一種助緣。或者的話,我怎麼可能一個人可以環完全美?一個人可以偷渡到西藏?這兩項超乎一般人體力、毅力的旅程,我都完美畫下句點了,接下是東南亞、中、南美洲,我相信:童年所受的傷痛絕對不會白費,它讓我更堅強、更有意志力來完成未來的壯舉。

 

「傷痛」可以是一種逆增上緣,就看當事人要如何詮解自己的生命觀了。而今,我感恩著:曾經傷害過我的養母「蕭瑞雲」女士,她讓我變成是一個堅意不拔的小巨人,遇到苦難、傷痛,我依舊可以勇敢的向前行,在未來的生命旅程裡,百花綻放的康莊大道,正引領我繼續行^_^謝謝…。

圖,感恩美麗的彩虹,她告訴我:美麗易逝,傷痛也當忘懷^_^… 

就用美麗的彩虹,祝福每一個人的未來,都是美麗的康莊大道^_^謝謝…本文參加本周徵文比賽^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3,39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不出離就會傷痛^_^
此分類上一篇:觀看生命的璀璨^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向昨日的傷痛說再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11-16 15:2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