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9 03:02:41| 人氣4,6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一旅站的邂逅^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在九點和九點半時,催叫A起來幫我叫計程車,雖說車班是十二點零五分的,但,我喜歡也習慣提早到車站裡候車,因為還要排隊買票,不能去的太「匆促」,寧可提早去等,也不要太趕…。昨晚本來要在網上先購好票,這樣較便宜,但弄了老半天就是弄不好,只好放棄讓灰狗巴士多賺了。

車票不便宜,單趟而已就要七十八大洋,而且是必須對著機器買票,沒有人人員服務的,我請工作人員教我,有時機器會「秀逗」,不太好操作,買好票出來,還得到櫃台前去把大行李「秤」重一下,看有沒有超重,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人員服務呢?用機器買好票了,還要多此一舉?真搞不懂美國人的作法。

正要去秤大行李時,看到一位美國女士,在櫃台上和另一男士工作人員吵架,她說她帶的是現金,用機器她不會操作,男工作人員跟她說:那位(手指黑人女士工作人員)女士會幫她,她就是說她要在櫃台上買票,可是那位男的工作人員就是不理她,應該說態度很不好,讓這位要買車票的美國女士很火。她也說:您的態度如此壞,我要告到您的總公司去,他男士工作人員就說,隨您去告吧…,就是一付很無所謂的樣子與態度。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車站賣票人的態度如此「惡劣」的,我就站立著看她他們在對話…。

看她他們在那裡吵架、對罵,也沒啥意思,那女士就是要工作人員幫她,而那男的工作人員就是不理她,看看後我覺得我必須出面緩和一下場面才行,我就對那位很火要買票的女士說:別生氣、別生氣,我來幫您…。其實,我那裡會啊,旨在勸架、緩和場面而已,我帶她到機器前,叫她先輸入她要去的城市名,看到旁邊一位金髮女孩買好票了,我就請她教這位女士,我就再去秤我的大行李了。

托運行李不能超過五十磅,我的大行李是四十八多一點,還好沒有超重,秤完後,我就對這位黑人女士工作人員說,那位美國女士不會操作買票,請您去幫她一下,她就走去幫這位女士。瞧,今天提早出門來,就是為了要幫忙「減緩」人家的火氣的,她他們在那裡吵來吵去也不會有結果,只是彼此火氣更火、更猛而已,於事無補,我看到了,就對這位美國女士說,我來幫您,其實是在讓她有台下,也在讓她不要再吵或發火了,她感動到馬上抱住我,一直向我道謝…。

我看到工作人員走前去幫她,我就離開走去麥當勞買一杯麥片果腹當午餐了。

找個位子坐下來誦唸地藏經,誦畢就拿這杯麥片來吃,前面兩男、一女就看我的掛牌,也和我聊天,她他們是一對夫婦和兒子,要去看望女兒,聊啊聊大家聊的很起勁,女士就要她先生和兒子拍我和她的合照,我當然也回拍她他們,大家同班車,一聊開就成為新朋友了。另一位年青人看我的掛牌,就對我說:他也是吃素的,已經吃七年了…。但,我和他說:您手上拿的杯子、食物盒,都是很不環保的東西,以後盡量自己帶自備的杯子或盒子,他也應允。

仔細想來:無論是在車站或是抵達每一座城市,真的都是為了與某些人邂逅而來的,曾經好幾次,在候車時,或是在巴士上時,我會拿出巧克力和旁人或鄰座的人分享,她他們也會拿出她他們的食物來和我分享,我買的巧克力是裡面有果仁的,我覺得是蠻不錯的巧克力,結果,人家和我分享的巧克力竟然都比我的好吃,尤其是小小又薄薄的黑巧克力,好香好濃不甜又好甘醇哦,後來我去超市找,喔啊…是我買有果仁巧克力的三倍價錢耶,我怎麼捨得買啊,原來我是用普通巧克力和人對換高檔巧克力享用喔,這樣的交流、邂逅,充滿了感恩與溫馨畫面。

我曾經在邁阿密的hostel,在夜半時分時,起來幫兩位美國女士勸架,沒想到今天又在車站幫人安撫情緒,想來我的環美行,真是充滿了許多正面又有意義的事,乃至今早搭計程車到車站,延途裡和司機談生命、宗教,抵站了,跳錶是三十六元,我多給了五元當小費,他人很好,都會幫我提行李,再者是:也許這輩子裡,就搭他這麼一次車,和他結個善緣吧,有捨才有得,我的生命就是在一站站裡,和許多不同的人士們結識,這是多麼有趣,又多麼豐富、姿彩的事,我感恩所有沿途和我邂逅的人士們,我們千里來相識,也許這一生就這麼一次微笑、點頭、交談而已,但,彼此給彼此歡喜,這才是生命美好的景緻,謝謝您們^_^…。

圖,昨晚A特地為我煮的豐盛晚餐,只是…九點半才吃晚餐喔^^謝謝…

A的手藝很了得,感恩&謝謝她的招待^_^…

坐在計程車裡,拍車窗外的景緻,乃至司機都被我偷拍了^^再見了波士頓^_^…

這位從大利來的女孩,我們一起在麥當勞買東西,我和她說說「環保、吃素救地球」的重要性,她聽我說完後,感動到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我們連HUGS了兩次,所以我就連拍她兩次^_^… 

這一家人,我們彼此互拍…,也同班車… 

這年青人就是已經吃素七年了,但,他手上的杯子不環保^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6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人造孽不可活^_^
此分類上一篇:命沒有百分百^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19 10:06:32
angel
計程車費好貴啊
看來台北的計程車貴率算低的了
從六月起台北的計程車不會打折招客了
我很贊同,因為打折讓很多運匠不接客(不接受公司派車),而且態度也不是很好(很少會下車幫客人拿後車廂的東西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還有台北的一些飲料專賣店要告知客人,若自己帶杯子來裝飲料,可以便宜多少錢?
若沒有告示牌的話,那要罰錢的(是新北市市長的規定)
2011-05-19 15:24:53
版主回應
是啊,在台灣的人真的很幸福,只可惜長期「政治對立」殺傷身太深了,不然的話…台灣真是一個好地方^_^…。

其實,隨時對人好、隨時為了設想、給予方便、助人,都是在給自己增福、增加快樂的善緣…,如果什麼都要變成「硬性」規定,這樣的生活法則,也實在太可憐了^_^…。

裝飲料自己帶杯子,這是對地球很好的愛護,我們一起來行動吧,謝謝^_^…
2011-05-19 22:15: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