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6 13:25:51|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覺知也是修行^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都在無常流轉中…

 

今天去看牙正確說:是去檢查牙、洗牙,帳單竟然要「一百二十」大洋,雖然很心疼,但,這也是無常法則之一。

 

年齡越大身體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越多問題,不可能更好、更少問題,在痛的當下、在痛的覺知裡,也是一種修行…

 

這輩子牙之痛,一直都跟隨著我,讓我受了不少苦頭,因此,學會少講話是我首要的法門,少講話就不會造業,所以喜歡過雲遊的日子,一個人獨處、一個人與天地為舞、一個人與內在的自我共處,這在在都是修行,都是覺醒…

 

八萬四千種法門,雲遊也是一種法門,餐風露宿、清風明月為伴,唯有守得住孤獨才能呈現內在自我的本質…

 

唯有在痛中覺受,才能觀照出:一切現象都是「苦根、苦惑」,在苦中覺照、在痛中覺受,與無常、瞬間相應…

 

感恩牙痛因緣,讓我對生命有著提昇的覺知,儘管苦又痛,出離心、道念才會更堅定,因為觀法無我,既如此又何來的痛呢?痛只是當下的覺知,當無常流轉了,苦痛只是一念心的起浮,唯有心「穩又定」,痛只是表相隱念,它也會過去…

 

謝謝相伴的牙們,您們教會我痛也是法義,在痛的當下去覺知,一切都是在無常裡流轉,阿彌陀佛^_^

 

 

 

 圖,昨天午餐,我們去一家很高檔的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歐巴馬如果來檀香山,都會來此用餐…

 

 

這游泳池是在二樓上 

這是由二樓拍下去的港口景緻 

有錢人的船隻停泊處 

夏威夷有地震、海嘯,沒有颱風… 

距離海邊不遠,有人卻喜歡在游泳池畔作日光浴 

這家餐廳我第一次來,沾台灣法師的光^^ 

來這裡用餐,一個人的花費總要八十左右… 

我們是吃素較省,能吃的東西有限故^^ 

他是這裡的經理,也是一位居士的兒子,我們這一餐由他請客供養的,感恩… 

我們來時是十一點半,據說白天人不多,晚上人才多… 

這裡的咖啡,只有這家餐廳和白宮有,所以不喝咖啡的我,也喝一些…果然是香又純…這咖啡是夏威夷大島特產的…,昨天來此開洋暈^^感恩… 

這雲天真是美哪,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萬聖節怪異照片^_^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因緣都具足^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