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08:54:15| 人氣9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教接迎不積極^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女士,她說想皈依,詢問一些相關資訊,談啊談,她說她是某某某…,可是我是如何也想不起來她是誰?以前居住這裡時,老爺車尚在,如果老師父去台灣、香港,我就會開老爺車去海邊晃,也和不少人結緣。而今離開超過兩年了,而在環美行程裡,結識無邊無量的眾生,誰是誰常會連想不起來,她說今天要過來禮佛、走走。

 

既然人家要過來 ,我就詢問她要不要一起過來用午餐?她詢問方不方便?能夠讓人吃一餐素食總是好事,也是在種善根,我當然說方便。環美行程就是在勸導人吃素環保救地球,一起用個便飯,不差一雙碗筷。

 

我忘了,現在是三位法師在輪煮,我和另一位居士照老師父,因為她們都是觀光簽證過來的,居士下個月到期,三位法師是十月份到期,屆時她們都要離境,會另有居士、法師過來,至於現在四位離境後,還會不會再來?都是因緣法,與我無關,懶得詢問。那位最不會說話的某師,知道今天有居士過來要一起用午餐,就和我說:

「現在大家都是用輪煮的,能不讓人過來吃飯就不要過來吃,糙米都是前一晚就泡的,如果是很護持的居士理所當然要請她們用餐,如果不是的話,能夠下午讓她來就下午來,不要給典座造成麻煩…。」

 

她在講的當下,我實在有點不愉悅,但,我靜靜的不想搭理她。多一個人也不是需要多多麼多的飯菜,在接迎眾生上,為什麼那麼小氣?講的口口是道,卻在接迎眾生方面,小氣、吝嗇的很,難道說:為眾生作牛馬,只是口號而已嗎?才多一個人用餐而已,就如此有意見?!

 

原來這位居士是:大約五年前,我在一位居士府上結識的,相隔那麼久了,我也記不起來了,今天她過來提起,我才又慢慢回想連接起來了。當年和三位居士會面,都是個有個的問題,堪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個要搬離夏威夷、一個婚姻有狀況,另一個是未婚生子,不知能否辦下身份…。

 

今天她過來買了不少水果供佛,午餐吃很少,不知是客氣還是看食物太少,她說她正在減肥中。建議她下週六過來,以便可以皈依主持法師,當然她詢問不少問題,這些問題她都在網路上找過相關答案了,只是請教我再次確定一下…。

 

在接迎眾生上,佛教真的太冷淡又不過積極,阿彌陀佛…

 

圖,檀香山的藍天、雲朵,好像很有靈氣樣… 

世事如浮雲,飄散無蹤影… 

像陽的花束總是美的,像陽的心,總是可貴的^^ 

佛堂的老貓「傳威」,依然健康活著,真是好福氣的貓咪喔^_^ 

台長: Shian
人氣(9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話說閒事閒閒事^_^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是好證人^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