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3 13:59:24| 人氣1,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忠實的老貓傳威^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隻老貓和我算是有「感情」,離開兩年裡,還真是偶爾會想牠,畢竟曾經和牠「朝夕相處」過,尤其是以前,只要牠叫,不趕快餵食牠,老師父就會罵人,現在呢?我總是在誦經完,把所有的事情都作完後,才開門,牠就會叫的很「淒慘」,所幸老師父不在,不然的話,又要被罵了…。 

 

我總是在七點多出門時,餵牠一次,在兩、三點時回來再餵食牠,也許牠真的很餓了,都會守在大鐵門口等著,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倒貓餅給牠,而在六點左右時,去倒垃圾時再餵牠,七點左右我就關大門,至到隔天早上時,再給牠吃,還是吃超過三次,應該夠了吧,但,每次看到人牠就會又叫,好像餓扁了般,其實是:牠要有伴,看到人就會叫又撒嬌…。

 

這裡經歷過幾個人離開了,牠還在,而且是超過十五年以上了,這真是一隻忠實又老的貓咪了…。此次我返回,大師兄就說:

「傳威最忠實了,您們都離開了,牠還在…。」哈,因緣不同嘍…。雖然牠會抓鳥吃,但,這是牠的野性與天性,盡量把牠餵飽,也盡量不要讓牠的食物被鳥吃,這樣牠就不會抓鳥了,畢竟牠也是有年紀的貓了,體力上已經大不如前了,以牠的立場想,也是值得同情的,如果牠知道抓鳥吃是殺生,牠就不會當貓了…。

 

牠知道我在拍照牠,就會裝這樣的怪樣子,還是蠻有趣的喔…

瞧,牠的樣子 

看到我終於回來了,牠就趕快吃了… 

吃飽後就又這個樣子了 

想拍牠吃東西的樣子,就是不理我… 

一直叫牠,終於看我了 

吃飽就懶懶的樣子喔 

想想:牠也是眾生,也要渡啊 

牠說:是啊,偶也是有佛性耶^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1,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每個生命都是不同^_^
此分類上一篇:在夏倒數第四日^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