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6 18:16:33| 人氣1,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散糖童子^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許多因緣,真的不是憑空而來的,誠所謂:有因有緣世間集,真的都是宿世之因,所促成的啊…。

在隆峰寺參加一個月的華嚴共修法會,自是法喜充滿,不在話下。這當中有三場「甘露施食法會」,供養六道眾生們享用,讓有情無情同獲法喜。在施食時,有不少糖菓、餅乾、銅板,到了將近尾聲時,大家就可以到地上撿,這時就可以看到「眾生的貪相」了,有人撿了還想要撿更多,都沒有想到要留一些些給別人撿。

我呢,只撿我座位周圍地方的銅板或糖菓、餅乾,卻也撿不少。自己不是愛吃甜食物的人,就想說:可以拿來和許多人結緣。這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人家未必會接受,或說是未必愛吃哩。

昨天去桃園作「整脊」,在環美行程時,拖拉提行李,弄到自己受內傷了,此次返台來,就是要看病,未必看得好,但,至少不要繼續嚴重或惡化,多少總有療效。這在美國看的話,是貴死人不償命的,返台來總是可以遇到貴人,對出家人免費治療的菩薩,感恩善因緣的成就。

走路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公車站候車,在行進路程裡,看到三位電力公司的修護人員,我就很開心的各拿出一個糖菓、一個餅乾來和他們分享,他們一個個都對我揮手和搖頭,那表情好似我是怪人或騙子?哦,有可能他們正要工作了,不好拿食物吃,但,也可以先放在口袋裡,待有空了再吃啊?當然了,更有可能是:他們不愛吃甜食,我有給的權利,人家也有拒絕的權利啊,所以,一切現象都是正常不過了。

只是,一股熱情的我,似乎有點被「澆息」了,倒是真的…。

不死心的我,依舊要試試人性反應如何。公車來了,一坐上去,我就又拿出糖菓、餅乾來和車上的人分享,這次果然湊效了,車上兩位乘客和司機三人,都有接受了我的分享與給予。

瞧,要和人分享東西,人家未必肯接受。在這個人心不古的時代裡,給或拿著,都是小心翼翼的,因為…您怕我、我防您,誰能夠放心又大膽的隨意接受別人的好意呢?尤其是「吃」的東西,不知會出什麼「問題」來。我個人可以理解這樣的現象,所以作不成「散糖童子」,只好自我解嘲一番了^^。

今天刻意去中和代看望明州學會社,一位大德的母親的,我在明州時,曾經向他她們提過,返台來要過來看望其長輩。我帶著休城好友送給我的好吃「巧克力」,但,曾幾何時被螞蟻眾生們啃食,我竟然不知情?待抵達拿出來時,才看到螞蟻眾生們穿梭著,這下令我很不好意思…。不捨得吃的好東西,竟然生螞蟻了?又是拿到人家府上了才發生?不知道她他們會不會拿去垃圾筒扔了?這盒巧克力在美國算是名牌,不少於四十美金,如果被扔了實在可惜,希望它有更好的歸宿。呵,送出去的東西,我就放下不用操心了吧,阿彌陀佛^_^

圖,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隆峰寺朝拜「天公」,所備辦的食物…

由外拍大殿裡的佛像… 

這堆三明治,是我們的上午點心哦… 

粽子是典座組菩薩們親手包的哦… 

這些排放的食物,無論作的人或排的人,都費不少心思呢… 

這樣的法會,說實在話:我是生平第一次參加… 

看到這則對聯沒? 

每樣食物,都是精心弄成的,謝謝喔… 

當然了,拜完後,就是我們人吃掉了^^ 

每樣排法,都是用心與苦心完成的… 

這是發糕耶,也是典座組菩薩們親手作的呢… 

這花與佛,當然歡喜無比了… 

就連大殿外,也是熱鬧滾滾… 

這些糖菓、餅乾,我撿了不少哦… 

這些銅板,我也撿了不少,上、下午兩場,我共撿了三百一十元哦^^ 

這小包子是買的或自己作的,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沒看到,所以不知道^_^…,好,就請看到的您們,個個都流一口口水吧^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1,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牠是可愛小朋友^_^
此分類上一篇:我參加華嚴共修^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