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5 02:34:09| 人氣1,5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底特律市中心^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敲鍵了老半天,不知何故,一瞬間又都不見了,真是無常啊…。只好重來,現在pchome內部不會記憶了,得自己設定起來,不然的話會「很突然」的就消失不見了,這就是「無常」無時不在每一事項上呈現,最好的證明了^_^…

以前,我都以為芝加哥城市就在密西根州,結果根本是大錯特錯,芝加哥城在伊利諾州,她在德州的上右方一點而已,而,密西根州則在上右方的很多點,密西根州快要靠近東岸了,她的緯度比伊利諾州還要北北北了^^…。

沒來過的地方,就算看地圖,還是不太明嘹,唯有自己走過了,才會清楚、了解。記得十年前,為了買便宜機票,返台一趟必須要轉搭四班飛機,其中一班是在底特律轉機,那時候就知道美國的「汔車」工業總部都設在這座城市裡。飛機起飛後不久,我還跑到機尾部,去詢問空姐說:底特律的地圖在那裡?那位金髮美女空姐,還用手指在機上的牆上畫給我看,我是:有看沒有懂,至到現在有因緣來到她的懷抱裡了,才真正對她的地理方位有認識。

這座城市在全美十大城裡,排名是第六,網路上是如此形容她:

 底特律(Detroit)--汽車城

底特律是美國北部的大城市,是五大湖區僅次於芝加哥的第二大工業城市,素有"汽車城"之稱。它位於密歇根州東南部,聖克雷爾湖和伊利湖之間,是美國大湖區重要港口。

底特律依靠附近有鐵礦砂和煉鋼廠的有利條件, 逐步形成龐大的汽車工業,作為"美國汽車之都",汽車產量占全國四分之一。市內有福特、通用、克萊斯勒和阿美利加四家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公司總部及所屬企業。底特律有眾多與汽車製造有關的研究機構與大學,從而成是世界最大的汽車工業中心。此外,底特律的鋼鐵、飛機、 機器製造、化工、五金、醫藥等工業也很發達…。

總之,底特律是一座老城市,她是最先被發明出汔車的地方,也是全世界第一座擁有水泥公路通車的地方,儘管她的工業有顯著的落末,但近年重新發展出賭場、球場…,帶動著她的觀光業迅速成長,汔車城依然是她的頭銜,河流域的親水公園,以及市中心裡隨處交匯而成的新、舊大樓,是美麗又寫實的景緻。儘管她的治安在排名上不佳,但依舊吸引著每年百萬人次前來此地開會、觀光兼渡假…。

以我這初來乍到的旅遊者人而言,她是很美、很有趣的城市,雖然昨天下午走路一小時以上往返買些水果回來,在經過的路途上看到有人被警車追逐、扣上手環,我就好奇的站立著看,警察還詢問我在等人嗎?我當然說不是,是在休息…。約下午七點後,也去河流域晃,看到警察要幾位黑人年青人秀出id來,這表示:雖然這裡的治安口啤不佳,但警察們還是都有在巡邏、關照著。

今早上去市中心晃,看到在中心的圓環公園裡,有舞台秀,等了快一小時,還沒上演,我就慢慢逛回來了,但有去排領取免費試吃的鳳莉汁哦,還蠻好喝的,只是太冷涼了,喝了後喉嚨還不太舒服。總之這是一座有趣也很美的城市…。

圖,早上經過一所學院的牌子

這裡的城市大樓,也蠻美的…,這裡的交通也很方便,畢竟她是汔車王國城市呢…。 

台長: Shian
人氣(1,53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底特律美麗城^_^
此分類上一篇:請欣賞專訪集^_^

楊風
送來一杯鳳梨冰沙
消消暑氣

問安了
2011-06-15 09:24:45
版主回應
謝謝詩皇的消暑和問安^_^感恩啦…
2011-06-16 03:19: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