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23:12:44| 人氣1,6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央公園景緻^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中央公園的正門,這正門廣場,總是許多人來此休息、拍照,再不然就是有人在這裡推銷騎腳踏車逛公園,也有三輪車夫在這裡招攬客人,載客人環曉公園或繁華的紐約市區,騎腳踏車要多少錢?或坐三輪車要多少錢?呵,我一概不知道,因為不剩得搭啊,就算價錢知道了,對我而言毫無意義 。

不會去搭或騎,何必要知道呢?我算算用走路繞公園一圈,大概三小時就足夠了,慢慢逛、晃,在茂密的樹林裡走,賞花看樹,也偶爾與交會的人群們招個招呼,彼此結緣、點頭、微笑,在在都是美麗的景緻,不需要用言語,就只是微笑一下,隨及擦身而過,這也是人生風景裡,很美的畫面。

最可愛的畫面是,許多人帶狗來此遛躂,為什麼說是帶狗?不是說牽狗呢?許許狗主人,是讓狗兒們自由跑步、追逐,是一種很快樂、自由又祥和的畫面,看著這些幸福又快樂的狗兒們,我真是替牠們開心又覺得幸福…,但,心底裡也不免有幾絲「愁腸」,這幾絲傷感是為台灣流浪狗兒們而愁腸的啊。

所幸,牠們不會說話或說不會使用電腦,不然的話,當牠們知道美國的狗兒們如此好命又幸運,那些流浪狗兒們,不知道會不會「示牌抗議?」或是示威暴動?呵,我會不會太過於「自作多情」了?這些可愛的寵物們,說不定根本沒有多想,而是無聊的我,在為牠們叫屈與不平而已,這就是所謂的「因緣果報」,生在那裡?投胎在那裡?都不是自己可以作主的,都是業力使然。

常常我喜歡邊走邊看人,這是一種流動的畫面,也是一幅很美的景緻,看人其實也是在讓人看,讓人看當下,也是在觀察,這種種無須言語的交會,就是生命風景裡最美的人間動畫了^_^…。

好,就請用心眼來欣賞,中央公園裡的週圍景緻吧,謝謝^_^…

公園裡有花、有樹、有人、有石頭、有汔車…,這在在交會成一幅奇妙的畫面^_^… 

台長: Shian
人氣(1,64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千里相會因由^_^
此分類上一篇:再次在波士頓^_^

angel
在第四台有一節目專門報導動物警察去搶救被虐待的動物,狗兒被虐待的情況最多
其實只要有人類就會有殘酷的事發生,有時看了這節目也很不忍心呢
所幸的事是美國各城市有很棒的動物警察單位,這點台灣也應該學習的
中央公園實在很美,讓紐約有呼吸的地帶...
2011-05-14 11:30:33
版主回應
人類是萬物之靈,但,人類也是萬物之兇…。

這世界需要愛,唯有愛才能讓所有的萬物和平共處,但…往往是反之…,所以我們需要更加強我們內在的愛與平和^_^…。

是的,中央公園是我所行進許多公園裡,算是很美又很棒的一座市中心公園,紐約人真是幸福^_^…
2011-05-16 01:59: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16 16:58: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