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4 00:33:55| 人氣2,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三州波頓^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四點不到,就抵達第二十三州了。我來到這座據說是很熱門、很熱鬧的緬因州portland(波頓),這是一座以觀光聞名的城市,說實在話:通常一般人的我們,一定知道紐約、波士頓、舊金山、洛山磯…這些大家耳所能詳的城市,這些不是很有名的城市,一般人的我們,是如何也不會知道的。如果我不來環美的話,說實在話,我如何也不會知道,更不會來這些地方,感恩所有因緣的促成,讓我環美五十州,也抵達了這輩子裡原本不會知道、也不可能會來的城市…,現在這些不可能現在都變成可能,也都來成了,生命真是一場大戲劇^_^…。

真的,生命旅程中,總是充滿了驚奇與驚嘆…。

居住的這家MOTEL不算貴,獨間獨房一晚連稅四十四元,算是很便宜的了,在我行程裡居住MOTEL而言,雖然上網要另外附費,也不算貴,有MOTEL比現在這家貴還爛的,我都居住過,所以這家算是還行的。只是上網的卡要另外付費三元,我的手提電腦無法使用,而大電腦卻故障了,大電腦放置在大行李箱裡,被車站處理行李箱的工作人員,很大力的丟來丟去的,電腦不壞是不太可能的事,就轉念想:是要我多誦經、唸佛,無法上網也無妨…。

現在在波頓的市區消費兼上網,食物不怎麼樣卻很貴,看在可以上網坐久久份上,我就忍痛消費吧^^…。

這家咖啡廳的地段很美,門前就有一大株櫻花樹,現在正盛放中,我選的位子又正好是: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它美麗的「倩影」隨風搖擺,實在太美、太詩意了…。欣賞這樣的美麗景緻,當然不便宜嘍,這樣轉念想:這素漢堡要價八元,也就心平氣和些了^_^…。

離開波士頓後,接下來的三州,都得吃美式速食,也常會有一噸沒一噸的,心中突然有些許的痛…,是那種被人誤會的痛…。三佛中心紐約那裡的法師,要居士趕我走,是怕我會在那裡「懶」著不走,她們很怕陌生、外來的法師,因為,她們是被大道場(貴族寺院)保護慣的人,她們如何也無法想像、連想,竟然會有出家人要環美五十州?這在她們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一來時間、二來金錢、三來體力…這在在都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她們覺得:我是流浪僧,是那種好吃懶作的人,我說要出書、環美行,在她們而言,我是妄想症不然就是大騙子…。

世界之大,什麼都有,人類的我們何其的渺小啊?但,在她們而言:這種壯舉、冒險行是不可能有人能夠實現、完成的,唯有把我趕走了,她們心頭中的「怕」才得以去除…。我才怕她們呢,我只是好心幫忙,而且也才幫忙一週餘而已,就讓她們怕到那樣地步?也是啦,我正作一件在一般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事,當然她們會胡思亂想,會怕我是「送神難」,問題是:我不是沒地方去,我是為了要替地球母親完成某些使命的人,這在她們而言,都是「瘋狂、不可能」的事…。

我不怪她們不放心,只是:同樣是出家人、修行人,有必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恐怖」份子嗎?那?請問:您們是修什麼的?您們的衣食靠的都是十方信施的,您們如此把同道人當恐怖份子,您們能成道?能修成果嗎?當然,我得反省我自己:選擇了一條不易的方法行走,本來就該被當成「瘋子、瘋狂」的人,只是如果是一般人,我尚可以理解,卻是同樣出家人,真不知道她們的「慈悲喜捨」都到那裡去了?????

算了,是我個人的因素,我相信:絕多數的同道人都是善良、美好的,是我福報不具足,無法讓人接受、相信,是我該慚愧、懺悔,阿彌陀佛…。

算了,事情都過去了,也沒有什麼…。只是現在點一客素漢堡難吃又貴,我就又湧上心頭來發嘮叨一下,我會想在三佛中心幫忙,是為了就近享受可口的中式素食,因為之前我就知道:我接下來的行程,要吃到中式食物不容易,更無法自己煮食物,我才會熱心又一廂情願的在那裡幫忙,結果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早就已經領教過那所貴族道場的作風了,是我自己不識趣又去惹禍的,不怪人家,怪自己太無趣了,阿彌陀佛…。

圖,在離開第二十二州的早上,我去旅館餐廳點一客素三明治,相遇到的人,女士要幫我付費,我跟她說不用,下次有機會到她居住的城市,才讓她請客云云…,第一次遇到美國人初識要請客的,很感謝^_^…

康科的巴士很可愛… 

到處可以遇到盛放的櫻花,自是無言言喻的開心^_^… 

這橋過了,就是波士頓了… 

現在這台相機,近花還是拍不好… 

昨天下午站立在這十字路口上,得到不少迴響…

 

這城市有趣,擁有許多維多利亞時代的美麗建築…,這廣告紙多到成為一畫現代畫了… 

從外面看裡面的東西擺式,很有創意… 

瞧,這座城市的建築物… 

這裡真是隨處皆美… 

現代建築與古代融合著… 

城市總是熱鬧與止靜同時並存… 

坐在這裡看人、被人看,也是美事^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相會二十四州^_^
此分類上一篇:前進二十三州^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