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8 01:39:12| 人氣2,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談因緣轉化^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老史過來和我談人類學的東西,他的說法是:人類本來都是血源相近,因為遷移、流動的關係,人類就越來拉的越遠,變成多種血源了。畢竟他是研讀人類學的,這觀點我得向他討教。不過,他是一個很反政府的人,在他覺得:所有的政府都一樣,都是在「污錢」,不是真正為人類、百姓的福利努力,為了選舉花費一大筆錢,當上了要不要污回來?鐵定要的,因此,民主法治選舉,弊端也不少。 

他過來這裡坐一下,他第一次來hostel,覺得這裡很有趣,就在樓下四處晃晃,原先我還擔心老板娘會不會又要叨念我,結果沒有,因為我對她不錯,她完全感受到了,因此她也在改變中。

昨晚上,我已經上樓在房間弄電腦,約八點左右,她上樓來我們的房間,拿一個紙袋給我,說是送我的禮物,我打開一看:裡面是一盒草莓、五條香蕉、兩粒橘子,當場我就把草莓打開和其它室友分享,共有五位室友,正好一人五粒,而香蕉也正好一人一條,用來和大家分享不是更有意義嗎…。

事後,我聽另一位室友說:老板娘在嘀咕說,為什麼我把她送的東西,又分發出去呢?當然了,吃的東西當然要和大家分享,況且,當時我已經刷好牙了,不和大家結緣,放到隔天就沒那麼新鮮了,東西是要乘好、新鮮時和大家分享的啊…。

現在她看到我都叫我「Honey」,這在美國是對很喜歡、很親蜜人的叫法,可見我們的因緣改善的多麼快又好…。這就是轉化因緣的重要性,主要也是,她看我和每一個人的互動都那麼好,也慢慢打開了她的心扉,現在我看她對來此居住的年青人也都很情熱的打招呼,不像之前對我這樣對待其它人了。

而,她也知道,背後我在兩位室友面前講她,說她這裡很沒有人情味,讓我在門外足足等候兩小時,進來了還叨念我,甚至於我說這個地方以後是不會再來等等,她都知道了,因為其中一位室友就在這裡打工,當然她的大嘴巴會把話轉告給老板娘…。
所以昨天她才會對我說:真的哦,妳以後還會來哦,就把這裡當作是家裡一樣…。我當然答是、答好,沒理由和人唱反調吧,況且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世間事,本來都沒有預期想像中的好與完美,每個地方都不同的,在門外枯站兩小時也沒有白站的,也是讓我學習觀照如何把不是善的因緣轉化成善的、好的,現在我作到了,收獲最大的是我自己啊,眾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我作到了,也改善了彼此的關係,這才是重點,謝謝老板娘讓我轉化和改善^_^…
圖,加拿大來的背包客,我們曾一起分享食物,今天他離開了…

好,老板娘的照片po上來了,左邊就是她的本尊,右邊是她請的員工… 

這是居住我上舖床位的德國女孩,長得很美吧^^… 

這是今早上去就近社區拍照,實在非得找廁所尿尿不行,就在加油解決,裡面工作人員拍照我,我也回拍一下^_^…

 

這是老史的畫作,畫的是佛像,他說他畫了一個月…他是專畫油漆畫的人… 

昨天他帶我去他家坐一會兒,他家很像狗窩,阿彌陀佛^^…他放集不少中國的東西,這是他的書架…。我詢問他為什麼會到中國?他說當年(零二年時) 他是去中國作研究,就留在那裡教書,他還有自己的學校,後來是因為爺爺往生了,他回來美國,再後來就都不太順利,昨天他坦白和我說,他在中國曾經很有名,上電視、電台,結果回來美國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他變的很消沉,曾經還賣過毒品,他跟我說時,我嘴巴張得好大,他說:這沒有什麼,在美國不少人賣過或吃過…,他說:我知道這是不好的事情,現在都沒有了…。

這是他家牆上的畫作,是他一位學生的作品,他曾經在特殊學校當老師…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4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察爾斯頓^_^
此分類上一篇:漫談轉化因緣^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