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08:07:18| 人氣2,5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好沒錢旅遊^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日,友人伊一篇文章給我,有一位美語老師,在春節期間用「身無分文」的方法,在台灣南部旅遊,她沿路是靠搭人便車出門,肚子餓了就去夜市或小吃店,跟老板們說出,她是要用沒錢也可以旅遊的方法來實現夢想,這些小吃店的老板們也都很熱心,讓她們吃東西,或是她們用收拾碗盤來交換免費用餐,原先是只有她一個人,她在網路上招兵買馬,許多人都退舍(不敢嚐試),最後有一位網友與她同行,當然,她們成功兌現了這樣的夢想。

站在我個人的角度或說是立場,我不贊成這樣的行使法,短暫幾日也許行得通,但,時日多或說是在每外,這樣的作法實在太冒險也太「自不量力」了…。

台灣人普遍都較「善良、純樸」,但,壞人也是有的…。每個人因緣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碰到、遇到好人,如果有人效仿在旅遊過程裡,遇到不測?屆時誰敢承擔?再者,任何事情,人多行使或說是,也想要「如法泡製」,就會有許多弊端出現,誠然好人很多,但,壞人也不少,如果有意外發生,讓長輩們痛苦、神傷,恐怕後悔也來不及了。

在我十來歲時,天天被養母罵或打,有一天我就偷拿養大哥的錢,搭公路局的汽車到高雄,偷拿的錢正好只能搭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東西吃,我就整天在街道上晃,都沒有人注意我,當晚肚子實在餓得慌,就到夜市去晃,越看肚子越餓,身上沒錢只能「望物止餓」,實在太餓了,只好哭著離開,當時又下著雨,我就在大馬路旁走,前途汒汒真有生不如死之感…。

此時有一部計程車停在我旁側,叫我上車,當時的我,以為遇到好人,就上車了,司機詢問我:干嘛一個人在街頭行走?下雨又沒有任何遮雨具?我就告訴他,因為長期被養母打或罵,想要離家出走,但又不知道要去那裡?只好在街頭晃…。此時,這位司機就用他的手摸我的胸部,當時的我才在發育而已,他就對一個未成年的人伸出「鹹豬手」,我馬上把他的手打回去,再對他說:

「如果您自己有家人、姐妹被人虐待,離家出走又被人如此欺侮,您作何感想?」他被我這樣一說,有點「惱羞成怒」,就把我載到女警隊去安置了,當然,隔日我又被養母強制帶回了…。

當年是三十年前的台灣,我尚遇到這樣恐怖的人,現在呢?更不用說了,怪咖更多了,沒遇到並不表示永遠不會遇到,現在可怕的人更多,沒錢要旅遊的人,請別拿自己的生命、安危開玩笑…。

話說,當年發明電腦的人,目的、宗旨是為了人類的福祉設想,但,許多不法份子,或說是鬼計多端的人,就用電腦來作壞事,騙取善良的人心來詐錢,把許多人一輩子的血汗錢給掏光,有的被騙到人、財兩空,被害到走上絕路的,這類社會新聞常有所聞。

同理,一次、兩次,無分文旅遊也許行得通,但,時日長恐怕較難行使,因為當中有可能會生病,更有可能會有許多無法想像的事故,沒錢是無法應急的,君不見有一句千古名言:「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想要效仿的人,無論如何懇請三思而後行…。

美國加州曾有一位年青人,他在一年裡,沒有花費到分文,他是如何作到的呢?他沒有居住在家裡,他去農場打工,那裡提供他三餐和網路線給他,甚至於他用業餘時間去垃圾筒撿回許多食物,再把那些尚可以吃就被人扔掉的食物,他把它們冷凍起來,一年後,再把這些食物重新煮過,宴請他的許多親朋好友們一起享用,他試驗一年,果然無須花費分文。他作到了,也驗證到:時下許多年青人,都過於浪費,沒錢或省錢,生活也可以過…。

我自己長期雲遊美國,沒錢我是萬萬不敢走出去的,搭車要錢、居住要錢、買東西吃要錢,有時我還必須用打工來換取住宿,因為經費有限,必須省省花用,我目的是在應證:不需要太多錢,也可以長期旅遊,英文破破的也可以周遊美國五十州。我是有目的的,或說是也須靠勞力才能完成這樣的壯舉與夢想的,不是身無分文的就要跨出去。美國實在太大了,沒錢是行不通的,因此,就我個人而言,很反對這樣的旅遊法,這不是試驗人心的課題,而是出門在外,有著太多不測、太多無法想像的事情發生,誠然有錢在身上也危險,但,沒錢在身上更危險,或說是更麻煩,還是老話一句:沒錢要想旅遊?請不要輕忽人性的險惡,沒錢?別作白日夢,阿彌陀佛…

圖,用樹葉子編出來的可愛東西和花束,不好意思近照,只好拍一張綜合照片^_^謝謝…

這兩人看到我的掛牌,拍照我,我也回拍她們^^… 

這隻狗狗叫吉米,他的主人都不綁他,讓他隨意走,我常常看到他很快樂又自由的走,但,今天下午看到他被綁住了,我問他的主人為什麼?主人說:他跑去邁阿密海灘,害他被警察開罰單…,天哪,從他這裡到海灘很遠耶,這隻狗狗太厲害了吧… 

這一家人拍我,我也回拍,左邊和中間的姐弟和我合照… 

這對姐妹,也拍我,右邊帶太陽鏡的姐姐是素食主義者… 

這位女士在海灘旁賣水,她說她很喜歡佛教,有一天她也要去出家… 

左邊的女士是什麼二流的影星吧,我看到兩個狗仔追著拍她,右邊的是保母,看她提著不少東西… 

我看到狗仔追著拍,我也好奇拍一下,後來詢問人家,她是誰?人家給我講,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是什麼大明星,因為沒有保鏢,只有她抱小孩和一位保母,是不太起眼的二流星吧… 

這兩位狗仔,拍許多照片,卻不知道被我這外行狗仔偷拍了^_^呵呵呵… 

台長: Shian
人氣(2,58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行程延後出發^_^
此分類上一篇:什麼奇事都有^_^

讀.冊.人
這是真實的故事嗎?
2011-02-24 10:39:35
版主回應
當然,真實不虛^_^…
2011-02-25 08:22: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