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22:23:24| 人氣3,0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如雲彩^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緒有點低落…,自從十日前,得知老爸又住院已經無法行走後,心情總在糾葛著…。

從小,老爸和我感情較蜜,應該說我們父女情感緣較深,自記憶以來,老媽常會叨唸我,我就常會和她反嘴,因此,我和老媽代溝較深,彼此又都是好辯個性,所以和老媽的緣就較不佳。小時候我常常會怨老媽,怨她較疼三姐,都不疼我…。後來年歲漸長之後,老媽和我說:

「妳老怪我較疼妳姐姐,我叫她作什麼她都靜靜又很快的就去作了,妳呢,總是有一大堆理由,不然就是不去作,叫我怎麼不生妳的氣…。」學佛後想想:是我不對在先,總讓老媽生氣,而老姐總是乖乖、靜靜又勤勞,會得人疼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人生的許多歷煉、經驗,總要在有了某一階段的過程後,才能了悟、感受到當時人的意境,但,往往是「為時已晚矣」。

照理說:老爸現在情況不妙,我該趕回去,但,我回去也沒什麼作用,只是增添無比的傷懷而已…。

老爸已經把他的老本全數交待給三哥、嫂了,也就是說:老爸所有的事,都是她他們在處理,如果我回去,信仰、宗教完全不同,必定又會有問題產生…。老媽的事情,一概是我在處理,用的也都是佛教儀式,三哥、嫂已經對我很不滿,如果老爸的事我又出現的話,恐添更多「矛盾」,所以我才舉棋不定,到底要趕回還是不趕回…。

昨天晚上和高人通電話,得知老爸的果報將近,我反倒心情平靜多了…。

得知老爸住院又無法行動後,我就每天誦經迴向給他,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如果他老人家的業報已盡了,就請趕快帶他走,不要讓他再受更多的折磨、痛苦,如果業報未盡,也請讓他快復元,不要再承受「人間煉獄」般的身心折磨。這條必然的歸程,是每一個人的終點站,既如此請讓他老人家,瀟灑些走不要再牽絆世俗間的一切了,南無阿彌陀佛…。

老爸一生算是蠻辛苦的,生長在不平靜的年代,又生養我們八、九個小孩,那種堅苦實在無法形容…,待老年來,我們都成長了,他卻經常在病苦中受折磨,這些現象似乎是每個生命無法逃脫的現象…。生老病死苦,是每個生命必經的過程,如果生命似雲彩,老爸的一生也到了盡頭時,祈願、祝福他: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我把老媽、老爸和小弟的照片,一直都帶在身上,隨時告訴她他們抵達的目的地,也對老爸的照片講話,要他:萬緣放下,不要再眷念世俗間的一切,是到了該萬緣放下的時候了,一輩子在人間的果報已了然了,就讓它在世間裡散發,不要再提起或不捨了…南無阿彌陀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02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波易斯美城市^_^
此分類上一篇:波易斯貴如斯^_^

菲菲
電影【歲月神偷】主題曲:歲月輕狂
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歌名:歲月輕狂
作曲:盧冠廷
作詞:羅啟銳
主唱:李治廷
編曲:黎允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tFKaeiyPU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Misty songs of 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secret lullaby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Stories seldom t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love songs never rhyme

I stand alone below
Linger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水一般的少年
風一般的歌
夢一般的遐想
從前的你和我

手一揮就再見
嘴一翹就笑
腳一動就踏前
從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迴響
放眼看 歲月輕狂
啊~ 歲月輕狂

起風的日子流灑奔放
細雨飄飄 心晴朗
雲上去 雲上看
雲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燈流浪
青春的愛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憶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頭

I stand alone below
Linger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2010-07-29 10:17:06
版主回應
感謝分享^_^…
2010-07-30 23:31: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