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10:45:46| 人氣5,0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新疆行二^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新疆行二

北疆的氣候多變化,一日裡會有四季的突襲,一下凍的要命、一下刮風直吹,冷得直打抖縮,一下就又下大雨,一下又熱得要命…。同行的詹家三姐妹之一就說:
「這裡的氣候好奇怪,一天裡面就可以有四季的變化與體會…。」多嘴的我就插嘴說:
「不是這裡的氣候奇怪,是我們少見多怪…。」北疆是寒帶地區,又靠近沙漠地帶,氣候多變化乃屬正常,是我們居住在亞熱帶地區,很少面臨到這樣的景象,才會覺得人家奇怪,怪的是我們而非那裡啊…。

我們這一團的成員,多數是首次結識,除了五位朋友一起同行外,其餘的都是殊勝因緣牽引下來「每會雲來集」,共有十位是從台中一帶過來的,小張是從台北地區,而我是從桃園,領隊小玉是從龍潭過來。有三對夫婦、三位姐妹、一位男士、一位女士和我,共十二人。房間分配不是正好,因為多了一個男士。原先,我就擔心在分配房間方面有問題,特地和台南的李小姐再次交待:我要和女的同房,絕對不要搞錯了,因為我的名字很像男的名字。第一晚分配房間時,領隊小玉分配我和她住一起,三姐妹和那位女士,正好可以住兩間房,但,三姐妹要一起住,也就是說:三人要共住一房,據她們說:老大和老二是從小就一起睡慣了,她們不願意分開睡。

姐妹情深,乃屬正常,但,十五日下來,卻又看見她們不停的在爭吵,一下吵一下好,老三是中間人,老大、老二特別會爭吵,連一點小事也可以吵起來,卻又連在一起,這樣的緣份,還真是特別。應該說:她們互動的模式就是這樣,吵吵鬧鬧不停息。既然她們三人要擠一起,我就和另一女士「素娥」一起住,讓小玉一個人住好了。領隊、導遊都是最後入房睡覺的人,總是要把團員們給安頓好了,才能回房,而團員們隨時也會有事情、狀況發生,她需要一個人住,而我的習慣又是比較早睡的人,住一起彼此干擾都較不妥。後來事實證明,我指定要和素娥共住是對的。

領隊小玉習慣返房就先躺下休息,而我習慣返房就先洗澡,如此習慣不同,共住一起必定產生困擾。團員有人夜半要去醫院急診、吊點滴,都是領隊一路陪伴、相隨,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領隊。感謝我們大家的相聚、結識,更感謝鳳凰旅行對我們的付出,雖說是我們付錢參團行旅的,但,如果沒有她他們精心安排、策劃,我們也不會如此平安又順利的走完全程,儘管路途中,有收取過路費的行徑,令團員們咋舌不己、叨唸不停,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讓我們自己要來這樣偏遠的地區,有法也無用的地方,天高皇帝遠,只能按照他們的辦法行徑。路途中看到汔車翻滾,人就横死躺在路旁,大家會停下來,觀看後打電話給公安,不敢往前看的我,也下車來為他她們的横死誦經、迴向…。此行,不只渡了許多活人,就連死人也渡到了。

此次暴動的地方「天安門廣場」,在抵達的第二日早上,我也走去晃晃,早上時光,許多人會在那裡做運動,她就在我們下榻的「海德大酒店」對面,這家五星級的酒店,服務算不錯,來時我們入住的是標準套房間,而離的前一晚,當地的旅行社給我們升等,住了商業套房,有客廳很寬徜,浴室有兩種,一種是泡浴式,另一種是蓬蓬頭式的淋浴,感謝當地旅行社的用心,也感謝美麗的女經理,在我們十四日晚抵達時,特地前來看望、慰問我們,乃至到了廣州機場後,還退還我們每人四十元人民幣,感激不盡…。

其實,我們這一團人數少,根本是無賺反賠,但,兩邊旅行社都做的很用心又盡職,這是令人動容的…。新疆是偏遠地區,物價比延海地區貴,一年只能靠四、五個月的觀光時段收入,所以能撈就盡快撈的心態,常在一般餐館、旅店看到,這是不足為奇的現象。比方說:按摩一般延海地區就比新疆這地區便宜,我們按摩九十分鐘是人民幣九十八元,再後來是碰到六十分鐘八十八元的,再後來是碰到四十五分鐘五十元的,竟然有人只被按十分鐘而已,就說按摩好了,隨便給你摩搓個兩下而已…,總之,無奇不有的怪誕事情,層出不窮…,就連第十四日下午,小楊在我們要求下,帶領我們去「巴札」廣場(這裡是首府烏魯木齊的購物中心,我們是不購物團),購買記念品,一下不會購物也不懂得購物的我,在買東西結帳時,還被老板當場多拐了一份的錢,明知是他騙我,我還是默不吭聲,被騙不多,人民幣八元,但,他那樣的行徑,非常的可憐…,用騙人的手段來騙人,是他人格捐失而非我,在隔日早餐時,我向小楊說此事,他說要代我去要那一份被騙的東西回來,我跟他說:
「算了,錢不多,是他吃虧,因為他想佔人便宜,但事實上是他捐德…,本來我要在網路上說他好話的,他騙了我,我要說他壞話了…」我們就哈哈大笑了。

一年只有幾個月可以做生意、賺錢,騙人的手段是當地生意的另一門徑。現在當地情勢緊張,做小賣生意的就更慘了…。阿彌陀佛,願菩薩拯救所有可憐的眾生!!!

圖:第十三日行程前來礦產地「布彌津、富蘊、可可拓海」來參觀地質公園時,這裡的主管不曾見過出家人(右手邊),要求和我合影…。由於沒帶什麼冬天的衣服出門,就隨性的把亂七八糟的衣服披上,這付德性真的很像「流浪漢」^^,已經狂拉、吐過了,人變的消瘦無比^_^…

既然被人拍了,也要把人給拍回^^
 

瞧,這隻路旁石龜就叫著「富龜」,看到它的人,都會富貴又長壽^^…
這裡的流水、松林,也是有名的…
才來不久就下了一場大雨,不多久就雨停天晴了…
 

夏天的季節,就是野花多…
天和雲,真是手足情深的雙胞胎…
這裡的石頭也是有名的,中間有點黑黑的是人,用人工在割草…
 
山蠻、草原、天際…是新疆最最令人難忘的景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5,0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圖片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談新疆行四^_^
此分類上一篇:漫談新疆行^_^

Uncle
被拐了十元照說就當場給要回來呀
再數落他一頓又造了口業
阿彌陀佛
2009-07-09 13:07:31
版主回應
有時候,明知被騙了,也得裝做不知,為了給他面子與台階下故^^,而且才八元人民幣,不多,但,他的人格已經瓦解了…,想想:這種人很可憐!!!
2009-07-10 08:0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