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09:20:49|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絮六^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絮六

昨天晚上,大概六點四十分左右,突然無預警的停電了,原先以為是跳電,開門往外看,鄰居家也是暗暗的,才確定是真的「停電」了,想說:氣候只是下雨和偶爾的小閃電,應該很快就會來電了,不料,竟然停電停了一整晚,至到今早上九點半才來電,算算足足停電十四小時,這是很奇怪的現象,沒有什麼大意外、災難,竟然會停電停了十來個小時,果真是令人納悶不已。中午開當地電視台,卻都不是新聞時間,檀香山實在太小了,小到無法成為國際版的新聞,上當地新聞網看,也只提到waikiki上千人被驚嚇到,許多人是在旅館的大廳裡過夜的,這樣也不錯,借此大家可以聊聊,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何嚐不是好事…。

居住山腳下的朋友來電話詢問,我就跟她說:
「就唸佛了,反正很暗,氣候也不佳,就坐在床上唸佛,想睡就倒下去睡了,平時晚上時間是上網,現在沒電了,正好可以用功唸佛…」她一聽就說:
「對哦,唸佛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氣候好的話,還說可以利用停電沒公害到室外看星星,但,下雨的夜晚,只能在室內,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刻,當然就是用功唸佛了。

昨天下午,有人打電話來,要我把「富人無慈心」這篇文刪掉,還說不然對方要控告我。我不在乎人家告我,說難聽點,還求之不得…。看看美國的法官會不會比台灣的周占春「爛」,第一:我沒有指名道姓、第二我沒有敲什麼污穢的字句,第三更沒有把她他們的照片po出來,沒有違犯穩私或人身攻擊,這要提告什麼啊?如此恐嚇我,以為我就真的嚇到了?從小在法院跑過的,還真想體會一下美國的法院和台灣有什麼不同呢。

「富人無慈心」文,我刪掉了,但,絕對不是怕對方提告,如果對方只為此小事提告,表示我指出富人無慈心現象,正好是她他們的縮寫版,愛面子的她他們,不惜為此提告,如此更顯現她他們的「有富無慈」。這篇文章最大的受害者,是文中我敲出的l女士名,錯是錯在我不該把她的名字給敲進去,讓她為難、難過了好一陣子…,真正我要道歉的人是她,為了她我才把此文刪掉的,此文po出來不久,她就請我刪掉了,但,當時我和她說:
「此文最大的用意是在指出,美國的富有人,在金融危機裡,還是傾力捐錢幫助弱小團體,不是正對那一戶人家的行徑…」當時l女士就不愉悅,她覺得如果被這一戶人家知曉的話,她會很為難云云…。

一篇文章有好幾段文意,就看閱讀著人是從那一段文裡去領會。

昨天下午,有人刻意撥打電話給長輩,希望從長輩那裡訓誡我,昨晚餐時,大師兄提出此事,我們就正對此事在談…。

我已經表明了,有什麼事我還是會繼續在此敲鍵,不會因為有人要打我、罵我、提告我,我就休文,就算不在此片園地發表,盡多網站可以發表,所有中文系統的網頁,我都有部落格,不會因為有人要提告,我就不敲真相。長輩的意思是要我盡量說好的,不要把不好的提出來,但,我堅持:好與不好都要提出來。世間是缺陷、不完美的,只提出好的,未免太虛偽了…。

在不好的一面裡,反倒是另一番的深思。這不關對不對的問題,是個人理解的問題。人,都有執著的部份,不想偽善為人,才是我的本意。

在修學佛法道上,我們都是不完美,我們都是缺陷的,面對不完善、不美好的別人或自己,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

圖:就近鄰居家的裝飾,很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哇,還有軍人的裝飾…
哈,好可愛的小雪人…
嗯,這在晚上時,一定更美…
哇,好熱鬧的一家人…
這是附近學校的裝飾,看到沒,有台灣國旗和繁體中文哦…

台長: Shian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