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3 09:43:55| 人氣8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來訪補記^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來訪補記

難得好友來訪,想到採橘、採蕃茄樂,沒敲鍵上來需要再補記一篇。

八月下旬時,加州的友人來訪,由於她他們是全家來此開會兼遊旅,我只隨意陪著吃飯、坐聊而已,不算是招待朋友,而這位友人和好友說:
「您想知道那裡有便宜、好吃的食物問我,我告訴您…」好友事後轉述我說:
「我告訴她,不用啦,我問香師就好了…」其實,買東西那裡較便宜,我也不是很清楚,平時也不買東西,但,認識不少當地人,倒是可以再詢問她他們。加州友人來訪,她他們很客氣,不想麻煩我,而當時美玲尚在這裡,她較常和美玲連絡,就連她他們想吃水果,但,waikiki一帶的水果都很貴,買不下手,卻又很想吃(她他們也是全家吃素)就和美玲講,美玲特地到中國城買後再請她兒子送到旅館去給她他們。這次好友來,我帶她到日本寺去拔橘子,哇,她樂的很…,這顆橘子樹是種在院子一角裡,長得高又大,樹上果實纍纍,結的橘子好吃水份多又甜,我們倆拔了不少。

帶好友到夏大找人後,我們隨意在夏大晃了一下,在夏大後門處的篱笆外,長滿了淡黃色和紅色系的小小粒蕃茄,友人看到了,驚嘆的很,就說:
「這種小蕃茄很甜、很好吃…」我就說:
「那就拔啊…」原先我們是在篱笆外拔,後來我就說:
「裡面很多進去拔吧…」友人一邊拔還一邊猶豫著說:
「真的嗎?真的可以拔嗎?」我和她說:
「沒問題的啦,這裡的人不吃,他們還覺得我們真是怪人,為什麼要拔野生的東西…」為了安她的心,我還是走到裡面去和那裡的人說一聲,那裡是夏大汔車保養部門,停了不少車子。

橘子和小蕃茄,我們都拔很多,我請友人帶回旅館去,她他們來這段時間裡,就可以不用買水果了,而她他們居住的旅館,在櫃台處都會放置一大盤蘋果,每次我去接送她他們時,都會順道走進來拿取一、兩粒蘋果,櫃台放置的蘋果很新鮮,有時是五爪蘋果有時是青蘋果,原先好友不拿取的,她說:
「我看盤子裡的青蘋果很綠,一定很酸…」我和她說:
「不會,很新鮮很好吃…」後來,我們從那裡進入,都會隨手拿一下,就算不吃,拿去送waikiki裡的流浪漢也好,他她們都會很感謝呢…。

上週四,好友刻意過來趕麵團、包餃子,在用過晚屨寣A尚有不少麵團和餡,她就再繼續包,她和大師兄、孟芬包餃子,她先生趕麵皮,我則搓麵團,當時的畫面很有趣,但,因為我也在搓麵團,無法取相機拍照,上人和我看著這樣的畫面,我就說:
「哈,一位大師、一位碩士、兩位博士在為我們包餃子,真是幸福的畫面啊…」這些幸福的餃子,我們就留著慢慢享受了,謝謝好友的貼心…。

當日快九點後,我開車送她他們回旅館,就在要轉彎到waikiki的方向時,突然一輛警車在我車後閃燈,我就趕緊把車子開到邊邊停下來,等候警察過來,等了約五、六分鐘左右吧,走來一位帥哥警察,他說車子的左燈不亮,要我開遠燈看看,遠燈是亮的,但近燈不亮壞掉了。其實這近燈已經壞一段時間了,我都想說:反正晚上不出門就不修了,沒想到一時忘了開遠燈,還真被警察給逮住了,他和我說完後,又走來一位警察,他就和他的同伴警察說:我是出家人云云…,他要我趕快去修理,給我警告沒開罰單,也算是善良的警察,好友說:
「哇,這兩位警察長的好帥哦,妳應該要拍照他們才是…」喔,被警察攔下來,已經很緊張了,那有心情拍照他們啊^^…。昨天游水返,我就開到山腳下的修車廠修好了,換一個小燈泡而已,竟然要二十六塊多美金,真是嚇人的貴,沒辦法為了省事,自己去買燈泡要找又要發不少時間換,自己不會弄當然得花錢了,昨天下午,大師兄已經把錢給我了,謝謝。近燈雖是小事,但,我存著「僥倖」的心態就是不對了,警察也真是厲害,連這種小事都可以馬上注意到,而且是晚上九點了,還在路上巡邏,實在太敬業了。

俗語說:「近朱著赤近墨著黑」,善良的人必定是和同樣磁場的人相近,感謝好友的來訪,讓我們彼此對彼此更了解,也更懂得珍惜彼此的「情誼」謝謝,阿彌陀佛!10-22-08

圖:好友說:夏威夷的樹都會開花,好特別哦…,好,這兩朵美麗又盡情綻放的花束,象徵咱們內在的良善與美好^^…

這種花束,這裡也時別多…使盡一切的力量,也要盡其的開放,只為給天地帶來美麗的光環與色彩…
好友是愛樹勝於愛花,我則是反之^^…

台長: Shian
人氣(8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Rachel
第二張照片的花, 好像會自體發光, 襯托著友誼之光, 真是美!!
2008-10-25 01:33: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