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06:52:13|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枯中一點綠^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枯中一點綠

從聖誕節前一週開始,北德州這邊就很乾旱,在德州和俄亥俄州之間的交接處邊界裡,已經過於乾旱發生火災了,已經連續燒三天,目前為止有四人死亡、三人住院,土地面積、房子燒毀不計其數了,冬天氣候本來就比較乾燥,再加上今年的冬天出奇的乾燥,野火一發不可收拾了。

有可能是人為因素,也有可能是癮君子把煙蒂一扔就火燒起來了,目前尚無法判別是何因素,消防、義警都忙著去打火,什麼時候可以撲滅,沒有人能預測的出來,火燒的面積不小就是了,每天看電視看得我心驚膽怯…。

今天氣候很好,其實這陣氣候都是非常好,豔陽高照日,只是風兒也強勁,我都不敢走出去室外,今天看風蠻弱的,就在中午吃過午餐後,再去社區裡散步、走一走,才走沒有多久,就在左邊鄰居第五家裡,抬頭看他們家的院前樹,哇,好特別啊,在枯乾的枝節上,竟然有一叢綠樹團,就聽到有小鳥在裡面高興、快樂唱歌悅耳聲調傳下來,隨身帶著相機的我,當然得把這叢奇特的綠樹枝給拍下來了。

我實在好奇、很好奇,怎麼整枝枯樹上會有一團綠樹葉?說是人工置上去的嘛,也不像,因為這顆樹蠻大植的樹,要把這團綠樹葉放到枝末節上去,真的不太容易,但,如果說是天然形成,怎麼會只有這麼一小叢呢?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咧,看到鳥兒們在裡面可以遮風、避雨,我也很替牠們開心就是了,既然這樣就不去管它是怎麼形成的吧。

想說,二月搬到夏威夷後,想要看慘枝敗葉的枯景也不容易,今天氣候如此適怡絇麗,就再去走路多拍些枯枝禿樹的景緻吧。

今天不只拍了居住處的照片,也走到對面社區去拍呢,對面社區必須過一個馬路,這裡有一座湖,不少野鴨在這裡嬉戲,一看到我走近全數飛起來了,哇,那種飛躍的姿態真是「驚鴻一瞥」啊,當我把相機拿起來而已,全數飛躍起來了,才正要拍下去而已,牠們又都停在水面上了,害我只能目賞無法存照。

禿樹枯枝另有一番不同景緻的美,四季流轉都有它的因緣,好比人的心境,高興、快樂、痛苦、悲傷,都是存在的,既然都是必經、必須的過程,就用一顆美麗的心境來賞視吧。

這張圖片就是萬枯叢上一團綠的景緻,很特別吧^^。29,12,05

台長: Shian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