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13:56:0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學習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受訓班別 東吳大學-98年投資理財規劃實務、行銷與企劃實務

本人於97年度參加東吳大學所舉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品牌行銷策略」課程。當初參加課程主要目的,在於學習以自己為一個品牌或未來可能自行創業時,其行銷方法該如何有系統的運用。

    回想在經過數個月的課程後,期末時擁有了一篇屬於自己的品牌報告書,而這篇報告卻是自己往後在不論是工作上或是自行創業時,遇到有關品牌行銷課題最根基的架構。而課堂上的同學們來自不同的領域,有的還剛好還是互相競爭的同業,卻能藉由這樣的課程一起教學相長、互相學習。在上課過程中與老師、同學的互動,藉由不斷地討論而激發出不同的觀念與看法,許多自我觀念上的盲點也被一一破除,這也讓我的也進一步了解到行銷的魅力。

    本人目前的工作為產險公司精算企劃部門的精算專員,雖然所在的工作崗位還沒有實質接手有關公司行銷策略企劃的工作,但是就目前手上所負責的每一項專案商品,會試著以行銷的觀念去進一步思考。以往保險公司精算部門的工作就是接受各險種部門的需求,設計保單與釐定費率,從未去思考過自己所設計的商品將如何被銷售。如今多思考一步,讓我可以運用精算的能力去改變商品與費率的架構,進而使商品變得夠有彈性與接近市場需求,這也讓我的上級主管對於我一些行銷上小小的提議變得更為重視。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在現在惡劣的經濟環境與競爭的勞動市場中,停滯自己的能力就是一種退步。職訓局所創設的產業人才投資專案立意非常的良好,而東吳大學所提供師資課程與硬體設備更不在話下。唯一美中不足的仍是每學期通過的課程數過少與課程性質之重複性過高,如能精進以上將更為完美。每位勞工都應該珍惜自己的權益與機會,讓自己職涯的成長不再缺席。

台長: 北區產業人才投資同仁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習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