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22:49:19|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神分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情願做一個沒有"insight"的精神病人......
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不理世事煩擾,在我這個正常人看來也是一種恨不來的羨慕.
做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精神病???

以下是在病房的一些故事:

港產巴基斯坦LUCY:
是一個很主動很好談的人。第一天到病房,她主動走來"聊"我們傾計,講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常常掛著一張笑臉,很天真無邪的樣子。她把自己的故事和盤托出,又像一個I.C(In charge)一樣逐一介紹一些病人的脾性給我們知道,還提醒我們要注意什麼什麼的。很正常,是吧?可是她其實是一個depressive pt,因為吃了過量的藥丸企圖自殺而入院,還曾經行走東區海底隧道和在電車軑上和"叮叮"比快,她說途人霸佔了行人道,害他走不快......唉......她可是會為了一杯奶茶而哭鬧的人.唉.........她說她們有一個team叫'black rose"---黑玫瑰,you know?據了解.她說黑玫瑰可以為別人帶來歡笑,事實上她們也真的可以做到......在我眼中,她們真的很開心,沒有了利害之心,我只看到互相幫助。當沖完涼的時候,一些年輕的會為那些老人家吹頭髮,扶她們走路等等......

冰公主的故事
她是一個五十多歲的婆婆,問她叫什麼名字,她一定會回答你'冰公主',可是我們都叫她'冰婆'。每次她都會說這樣叫她的人'沒腦'。第一次接觸她的時候,她說不跟我說話,因為我沒腦.問她為什麼,
她說:"你不會明白我說的話的,等你讀大學你就會明白啦。"
"我現在就在讀大學呀.冰公主,你幾多歲呀?"
"我呀,九千幾歲呀!"
"哇,那你有幾多仔女呀?"
"好多呀.全世界都有呀.佢地保護地球不給邪魔入侵呀!"
"哦,甘你識唔識飛呀?"
"唔識呀.以前就識,依家就唔識啦.因為老了嘛"
"哦,那你吃什麼的呀?"
"食鬼魂囉。"
"你在那裡找些鬼魂來吃呀?"
"咧,d姑娘給我食的。"
"怎麼會呢!!!姑娘去那裡找鬼魂給你吃!"
"是真的,今天吃了兩個,吃了病就不會好........."
唉,真的好好玩......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很精彩吧!
冰婆還說在天台看到很多人要跳樓,她說她打jiu他們,給他們'愛情咒'就可以jiu到她們..........唉.........都不知道傻不傻............


還有很多很多.......
還有"觀世音","九十歲"............

不知道自己有病反而更好..........活得自在一些.........

台長: 無情花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