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15:08:2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定向劇場之藍玫瑰的憂鬱: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鍾浩然
改編:鍾浩然 玖伍貳柒

人物:Alan-故事主角,40多歲,律師行小職員,單身 。
Joan-Alan大學同學,外表20多歲,真實年齡不詳,職業為律師。
   Alan媽-年齡不詳,傳統家庭主婦。
   少年Alan-20多歲,夢想為作家。
   Alan client-陳姓男子,中年男仕。
   Joan男性朋友
   老人院工作人員


《藍玫瑰的憂鬱》

〈我〉

我今年40多歲,單身。我是在史大衛律師樓工作,我不是律師,只是一個文書/律師的助手,工作性質主要是文書和接觸當事人。我在大學法律系畢業之後,就開始在史大衛律師樓工作,每天準時9:00回到公司,5:00下班,規律又刻板的生活,差不多有20年了。

可能大家會羨慕我有一份收入穩定,又可以代表公平、正義的工作。但我並不喜歡這份做了差不多20年的工作。20年了,對我來說,每件案件也差不多,不是賠償金錢便是入獄,法律只是不斷重複著賠償和入獄這兩樁事情,不同的,只是當事人的名字而已。而且法律也不是公平正義的東西。

Alan client:「Alan,拿,呢單野我一定要告到條友仔甩褲。條友仔,我頂佢,飲大兩杯屎水就同我開拖,唔係張檯阻住我,我一定打到佢仆街,我細個玩猴拳架嗎....拿, 阿Alan......」

就像今日我要處理的案件一樣。我的當事人在蘭桂芳被一個喝醉了的男人打至手骨斷了,由於這個醉漢家景富裕,用了十萬元便和我的當事人庭外和解了,用了十萬元便逃避了法律的制裁。每次面對這類庭外和解,我都想說服當事人不要為金錢而大事化小,不了了之。

忘記告訴大家的名字,我叫Alan。


Alan:「陳生,陳生,你聽我講先,對方想庭外和解,佢願意出十萬蚊作為你既醫藥費,唔知你既意思係點?」

Alan client:「仆佢個街啦,想和解.....咪住先,你頭先講幾多錢話?」

Alan:「十萬,港幣。」

Alan client:「十......十...萬?拿.Alan,你專業d,你幫我計下,收佢十個係唔係我有so先......」

Alan: 「你都on既,十個夠買你尊嚴咩,如果個個有錢人用十萬蚊就可以打斷人隻手,呢個世界仲有公義既,咁要法律來做咩,你用下你個豬腦諗下啦,死蠢!」

當然我沒有說出口,我的責任只不過是告知當事人,屬於他的最大利益而已。的確,他能得到的最大利益就是那十萬元了。

Alan:「陳生,以我既身份,我只可以話你知最大既利益係咩。根據過往既案例,十萬蚊已經係最高既金額。仲告唔告佢,應該由你自己決定。」

20年了,什麼也習慣了,不公平的案件大概四、五天便出現一樁,什麼也膩了。總而言之,我的工作是枯燥無味,就像我的生活一樣,平淡至極,不是上班便是回家。我想我的人生就像一條代表著平凡普通的中間線一直伸延下去,不多不少、不高不低。

直至我再遇見她。


(待續)

台長: 玖伍貳柒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