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7:29:4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事回顧(再生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事回顧,確實遇到不少阻滯,昨晚寫了一整篇日記後,在進行儲存過程時,竟然發現整篇文章失踪了,心情極之沉重,眼看著自己的心血,一去不返,滋味何其難受!

但昨晚的決心至今依然旺盛,務必要在二零零六年來臨前,為近來深刻的經歷,作一個小型回顧篇,故無論這一刻有多累,枱面的工作有多繁重,決定在公司重新寫作,或許腦袋累透了,再無法寫出昨晚細膩的感受,但堅持完成這未完的心願。

十一月十五日,那天開零七通告,但只是半日crew,在緊迫的時間下,整隊攝製隊盡快拍攝每一組鏡頭,每一個位置,每一次訪問,在已經超時拍攝的情況下,眼看著只餘下幾組鏡頭,大家成功在望之際,攝影機突然從攝影師肩膊上掉下來,大家呆若木雞,攝影機再動不了,錄影帶從機內飛脫在地上,連磁帶也外露,那刻未拍的鏡頭無法繼續拍攝,已拍的畫面也需重拍,絕望的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

那一刻,我的角色背負著沉重壓力,但怎也及不上攝影師的壓力。事實上,攝影機對攝影師來說,猶如身體一部份,這種「跌機」事件,可謂百年難得一見,攝影師要向上司解釋始末及作出賠償則事小,聲譽受損則事大,這個行頭實在很細,在此處發生的事情,遠至隔離電視台也知曉,香港實在太細吧!

十一月二十日,那天是他結婚之喜,細心數算大家相識已超過十年時間,想不到在428成員中,首位跑出竟然就是他。身為他婚宴姊妹的我,那天看著他施展渾身解數,應付各種禮節及表演,不禁回心微笑,心想他那份表演慾,已經訓練多年,終於有用武之地。特別在婚宴完結時,醉醺醺的他,不斷擁抱在場每一位好友,我也不能倖免,看著他百感交雜的淚水奪眶而出,自己心裏也有一絲絲動容,由那時那刻開始,我衷心祝福他婚姻生活,永遠快樂。

十一月二十二日,那天是她爸爸的喪禮,我在公司趕忙完成工作,便乘坐的士前往殯儀館,到達之時,堂內已坐滿她的親友與教友,一邊聽著神父讀經、唱詩、祈禱,一邊想著她曾對我說過的話,難受的感覺一湧而上,特別看著她與母親一邊哭泣一邊獻花,再忍不住淚水往下滑。喪禮完結至今,看著她終於重新振作,投入工作,我為她而驕傲。

近這三個星期,每天也趕緊完成手頭上,有關十六集的教育特輯,同時要處理另一個出國拍攝的節目,目的地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聖地「以色列」,當初得悉這個機會之時,興奮心情實在難以言喻,但眼看著一月八日上機日期快將來臨,複雜的籌備工作,非我所能預料及控制,心裏的壓力確實令我有點透不過氣,無法向人傾訴,我知道只能求神為我開路。

今天晨早通告,身體快倒下去,眼睛快撐不開,必須在此收筆,為迎接二零零六年作好準備。

台長: 童話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