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16:02:27| 人氣7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情偶拾】一定是我太累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週因擔任導護之故沒有出席教師晨會,淑娟老師傳來讀書會要成立的訊息,其會前會於2月27日舉行,當時淑娟老師曾問我會不會參加,我說,我應該會累得沒辦法參加吧!

  的確,整整一個星期我都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在學校要專心張羅蜂之谷的大小事,特別是剛結束的校外教學活動。而下班後腦子還不能休息,因為帶著六年級孩子參與的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網站必須在27日中午12:00前完成,日後再也無法更新修正,所以上上週整整五天我的身心都無法放輕鬆。

  到了週五午休,帶著小星子(第二屆星之光專題研究團隊的成員)瀏覽完專題網站後,近期的忙碌終於暫時告一段落,壓根還沒想到後面的事,只希望能趕快下班,好好休息。沒想到,三點半一到,淑娟老師走出教室門口準備要去參加讀書會,我竟逕自冒出「我也一起去」的話,事後回想起來,只能說當時的我一定是因為累翻了的緣故,才會應允這種有違身心需求的事情呢!

  總之,我是出席讀書會的會前會了,更要命的是,日前看到讀書會網站上公佈的訊息才知道,前四次的會程中,我就各擔任了一次引言人與記錄人,天啊!我的印象中不是只有一次記錄人的工作嗎?這是怎麼一回事?唉,只能說,我真的是太累了,所以才會在昏迷的狀態下亂認工作來做。

  接下來幾天,我都只能反覆以「我太累了」一話,來作為自己無緣無故多做了某些事情的理由。

  譬如,為了試試共同作者經營部落格可能遇到的問題,就以starbook為帳號預設了讀書會的網站,又因為starbook唸得很順,於是「星書」「書閣」就衍生而為讀書會部落格的名稱「星書閣」。這些突發奇想都是精神狀態處於疲憊之極下的產物,說出去的話、寫出去的文字與完成的事情,遠比腦子想得還多得多,原來,我的腦也恪守牛頓的第一運動定律呀!

  無論如何,讀書會是加入了,至於部落格未來會如何定位與發展,我想還是交由「專業經理人」來打理,我只需謹守一個參與者的本分,將我的閱讀思維與心得忠實的分享出來。

  為此,我打算把之前陸續分享給孩子及隱匿的部份閱讀感受轉貼過來,並以大學擔任系刊主編時,室友Inn為創文所下的扉頁標題「閒情偶拾」作為此類文章分類標。除了閱讀思維與感受外,也可能在這個園地裡跟大家談談我欣賞的電影與音樂。只希望大家清晰的思路不會被我弄擰了,因為我不僅僅是個雜食性的閱讀者,連欣賞的電影與音樂類型也沒有特定的風格,這一切或許就像我對自己的期許一樣──「open-minded」,也或許就像我這個人的行事一樣沒有章法可循,只要輕鬆以對就行了。


【後記】

  能參加讀書會算是圓滿了一樁心願!

  大三的時候曾經參加學校語教系教授徐守濤老師組的讀書會,第一期的書目以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為主,而《保姆蟒》正是當時我們讀的第一本書,由教授提供。

  五年前,小文豪老師為他的學校組了個教師讀書會,兩年前他會整了大家的心血結晶,完成《心得彙編》,整整三年疊起來的書影,哇!無比壯觀。而他部落格上的整篇文就像是在對我炫耀一樣(純屬個人心理不平衡之觀感),令人嫉妒。

  可惜我沒那種才情,帶不起讀書會,編輯功力也不及小文豪老師的八成,勉強可以在讀書會裡當塊海綿,吸收大家閱讀後的收穫,寫寫小心得。總之,希望這個讀書會能走得長長久久,有機會或許也可以經營得像我們大學校刊編輯社一樣,有貼滿大家蒐集來的書訊公佈欄,也有記滿大家閱讀札記的社團日誌。當時任顧問的我,不想在這上頭一直敗給當時任主編的小文豪老師。(哈,我應該有說過我和小文豪老師是大學同學吧!)


附註一:

沈石溪(1995)。保姆蟒。臺北:民生報出版。

附註二:

圖為皆為巫婆妹攝於日本九州。

台長: 巫婆
人氣(7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情偶拾 |
此分類下一篇:【閒情偶拾】我讀《十三歲新娘》

鬱金香妹妹
嗡嗡翁!小蜜蜂來也。
給巫婆打氣喔!加油!
2009-03-10 20:54:53
版主回應
  嗯,鬱金香美眉好像是「蜂雲人物」的忠實讀者呢!總是能看到你的留言和推薦,謝謝你,巫婆會加油的!
2009-03-11 23:2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