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3:41:08| 人氣5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巫婆手記】藝高人膽大(網界全國賽頒獎典禮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網界博覽會全國頒獎典禮分成四場舉辦,桃園場是第二場,有鑑於頒獎活動較為制式化,於是上週二書青老師(小布丁的社會老師)撥電話給巫婆,期望小星子能在頒獎典禮上表演,因而得知書青老師目前在網界工作。

  巫婆在接到電話後不敢貿然答應,便在即時通上詢問了當時在線上的朝陽,朝陽說只要不是他一個人表演就可以,因此巫婆馬上聯想到朝陽、庭宇、牧廷、翼農在期末同樂會上表演的「你是我的花朵」,因要另外找小布丁來有困難,而這組人馬中至少有三個會出席頒獎典禮的星子,因此便請朝陽代為詢問,誰知牧廷一聽便馬上放棄,而庭宇因為輔導課與游泳課的緣故可能抽不出時間排練,讓巫婆想要打消念頭,回絕書青老師的邀約。沒想到中午時峰迴路轉,朝陽邀約到郁欣與敬宜的協助,於是三人相約到校討論,而朝陽又在校門口巧遇吃完飯要返家的庭宇,就這樣四個人在下午時間決定了演出內容,只是暑假大家都有自己的行程,要約個練習時間真的不太容易,最後協調出星期五下午、星期六整天的練習時間,其中只有星期六下午能全員到齊。就這樣,這群藝高人膽大的小星子決定要演出。

  星期六轉眼而至,下午一點半巫婆接到朝陽的電話說他們已經練好了,所以我衝到學校欣賞他們的演出,哇!果然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子瑀的加入、以及朝陽和庭宇安排的機器舞,豐富了演出的內容,特別是機器舞那一段,從觀眾的角度看到的是二人曖昧相擁的背影,可是郁欣、敬宜、子瑀看到的卻是二人乎掐脖子扭打在一起的模樣,無論台上台下都各有趣味。真的很佩服小布丁,在短短時間內改編出新的「你是我的花朵」舞蹈,表現真的相當令人讚賞!

  巫婆回家和家人分享這段過程,巫婆爸又忍不住說:「這就是教高年級好處。」自從巫婆確定要帶低年級後,巫婆爸常常碎碎唸,雖然將孩子從無到有的帶起學習能力也很有成就感,但是他始終認為高年級孩子能運用所學、展現成果時,能帶給為人師者更大的成就與喜悅。然而回顧這二年與小布丁的相處過程不難發現,要讓孩子樂於創造與發揮所能,除了老師本身要有意願投入指導活動外,孩子本身也要有足夠的勇氣去挑戰,我想,小布丁今天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一個演出的規劃與練習,是因為他們擁有足夠的自信,無所懼於站上台的壓力,也無所懼於演出成敗的毀譽,而這是需要擁有許多演出經驗來養成的,此外,家長、同學、以及老師們不斷的扶持、鼓勵也不容或缺。就像頒獎典禮中,台上的小布丁賣力演出,台下的小布丁也不斷為他們打拍子,對巫婆而言,教出一個能力多強、表演多麼傑出的孩子都不足以滿足我教學的成就感,因為巫婆想要帶出的是這樣一個能不分彼此、互相扶持、不吝惜給予同伴掌聲的班級。


  在這場頒獎典禮中,不論是主動籌劃演出的朝陽,還是情義支援的庭宇、郁欣、敬宜、子瑀,以及在台下不斷給予掌聲的靜慈、珮瑄……等人,還有所有參與頒獎典禮與專題研究歷程分享的每一位小星子(小布丁),感謝你們再一次證明你們真的是「文舞雙全」、最團結、最棒、也最讚的班級。


感恩一:感謝庭宇媽媽協助載小星子到頒獎典禮會場,並一直陪著我們到結束。

感恩二:感謝所有參與頒獎典禮的小星子,暑假期間活動多,而且你們已經畢業了,但你們都能夠願意抽時間參與頒獎典禮,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附註:全國賽頒獎典禮的剪影已上傳至相簿中,請小星子前往瀏覽。(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tar682005&book=9

台長: 巫婆
人氣(54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巫婆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巫婆手記】布丁同學會記趣(一):情人節開同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巫婆手記】告別212

小方
ㄎㄎㄎ 好好笑~~ 超丟臉ㄉ==
2007-08-09 10:17:57
版主回應
還記得主持人彩虹說的話嗎?

「表演需要勇氣,勇氣值得鼓勵。」

你們是最棒的

對了 巫婆妹有幫忙拍攝你們演出的畫面

今天我會整理好放在「天使物語」裡
2007-08-09 18:45:42
巫婆
「妳是我的花朵」影片出爐

請笑納

http://blog.xuite.net/joanne1995/940901/12928004
2007-08-09 18:47:16
小方
老師! 不能看ㄝ
2007-08-10 14:32:44
版主回應
朝陽你可以說說你是怎麼做的嗎?

直接連接上一篇留言的網址

然後用滑鼠點按 play

或者告訴我你的做法

我才比較有可能知道問題出在哪?
2007-08-10 15:42:19
阿敬媽媽
你們祇有短短幾個小時的彩排,就勇敢上場表演,值得給你們拍拍手鼓鼓掌。
2007-08-10 15:53:43
版主回應
謝謝阿敬媽媽的掌聲

這群孩子真的很用心也很有勇氣呢
2007-08-10 17:11:20
賊媽
小方!你怎麼會覺得超丟臉呢?我們家庭安還稱讚你們的表演是當天所有節目(包括頒獎流程跟心得分享)中,最好看的呢!
當天看到這五個孩子在台上表演,內心也不由得隨著節奏的律動激動了起來,心裡想,或許這會是這些孩子最後一次的&quot大膽&quot演出呢!隨著孩子的成長跟國中生活的磨鍊,日後應該很難再見到這種絕佳的默契與勇氣了,真希望當多年後大家有緣在相見時,都能夠再表現出屬於布丁們的天真!^^
看著這群孩子一路走來,從空擊手的星之光到椪風茶的星之光,他們的收穫真是不少,也成長非常多!雖然很俗氣但卻是很由衷的要感謝杜媽與巫婆對他們的&quot牽成&quot與鼓舞,才能成就出這群不畏虎的小布丁!
2007-08-11 11:19:40
版主回應
  第一次在龍星教中年級時(當時是小鬼班),也遇到一群愛好表演的孩子,四年級結業前的母親節演出「才子佳人」(男生耍扇、女生甩彩帶)艷驚全場,上了高年級(他們沒有分班),全班性的演出少了很多,只剩交通小博士(敏華姊姊)和交通小搗蛋(達元哥哥)撐著。那是我第一次懊惱沒有帶著小鬼們上高年級(當時他們沒有分班)。

  後來因為戲劇社一帶就是三年的緣故,所以有一群戲劇社的孩子讓我從四年級一直教到畢業,那個時候只要和表演有關的課程幾乎都上到了,而且每一個學期都有一次公演,真的很瘋狂。

  而布丁班的喜感與戲胞彷彿是渾然天成的,每一個孩子對於演出都充滿自信與動力,我想他們未來的舞台是更無限寬廣的,就像小鬼班的達元葛格,可以完成自己的概念電影、也有機會參與高中戲劇聯展,只要能把握機會,不論在哪個領域,我相信充滿自信的孩子永遠有機會發揮自我、展現自我。

  親愛的賊媽,謝謝你一路陪著我們,我始終覺得,讓家長多參與班級活動的必要性就在於此,雖然過程中家長們必須花很多時間與心力投入孩子們的世界,可是正因為如此,才有機會感受到孩子們間真實的相處情形,了解他們真正的想望與心情,這些是老師無法言傳的。所以巫婆也非常感恩賊媽和班上許多跟著我們一起成長的家長們,因為你們的參與,讓這群孩子更充滿鬥志,對孩子來說就像是「哪有掌聲、就往哪走」,孩子的舞台其實是你們創造出來的呢!

  
2007-08-14 19:27: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