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4:34:3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殭三後傳之送你一個奇蹟《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抱著小佑在原地兜圈圈,欣喜若狂,直到一個溫柔的女聲響起,將我的神魂拉回現實。
「先生,打擾一下,請問Waiting Bar怎麼走?」
我回過身來,看向那人,眼珠子差點滾出眼眶。
「珍珍姐姐?!」
女子露出一個驚訝的神情,奇道:「你怎麼知道我叫珍珍?」
「我是復生哪,珍珍姐姐!你不認得我了?」我趕忙說著,但話一出口,天佑哥的話立刻清楚浮現:「所有應劫的人都已重生……」
既是重生,那她肯定不會再認得我了。
「我不認識你!」珍珍姐姐搖了搖頭,露出迷惑的神情。
我壓抑下自己興奮過度後又略微失望的情緒,立刻接口說:「不,是我認錯人了,不好意思!」我向她道歉,然後才回答她的問題。「對了,我是Waiting Bar的老闆,況復生。你要找的Waiting Bar就在前面不遠。」我伸手指給她看。
珍珍姐姐一推眼鏡,笑說:「原來是那裡!看來我真的得換鏡片了,這麼大招牌也沒留意到。謝謝你,老闆!」說完,她就要往Waiting Bar走。
我猛然想起昨晚Sky的吩咐,趕緊叫住她,說:「呃…珍珍,我們Waiting Bar今晚已經被人包下了,你……」
「我知道,包下Waiting Bar的是我男友,司徒浩一!」她回過身來,一點也不驚訝。「司徒?乾爹……」熟悉的姓氏猛然撞進耳裡,我恍如身在夢中,會不會他就是當年的司徒奮仁?
「你男朋友那麼好,為你包下整間Waiting Bar,是要求婚嗎?」我打起精神,笑容滿面的問。當年司徒和珍珍姐姐有緣無分,此生若能相守也是美事一樁。
珍珍姐姐立刻滿臉通紅,露出一個羞赧的表情,說道:「才不是為我一個人呢!」她想了想,又說:「是這樣的,我們在網上有加入一個Club,名稱叫做《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之前我們曾經有過幾次視訊網聚,而今天在Waiting Bar是第一次實地網聚……」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我真覺得我要昏了,會不會所有和殭屍扯上關係的人都會到Waiting Bar碰頭呢?

「那一起走,好不好?」我呆呆地開口。
珍珍姐姐點頭答應,我們並肩走向Waiting Bar,我心中忐忑不安,揣摩著還會不會再遇上故人。
正想著,Waiting Bar門口相依偎的一對男女身影映入眼簾,看模樣兩人似乎在等人。那男的長身玉立,挺拔俊秀,下巴微留鬍渣,兩手插在口袋裡;女的穿著一身素白裙裝,長髮及肩,面容清麗,她兩手環著男子的一隻手,兩人親膩的靠在一塊。
我心中兩個人影和眼前景像疊合,立即撇下珍珍姐姐,也不管是否過於唐突,抱著小佑直衝到兩人面前。
「不破大哥、聖母!」
男人和女人對望一眼,眼中滿是驚愕。男人首先開口說:「你弄錯人了!」隨即他看見了我身後的人影,揚高了聲音說:「喂,珍珍,我們在這裡呢!」

「不好意思,我有點弄錯路……」珍珍姐姐走到我身旁,笑著道歉。
然後她看到了我,於是替我介紹。
「這是Waiting Bar的老闆,況復生。」她指指我,接著又說:「這是我男友的雙生哥哥,阿Ken;這是他的女朋友,瑤瑤!」

「阿Ken、瑤瑤……」我喃喃念著他們的名字,內心五味雜陳。
阿Ken沒有繼續理會我,他和瑤瑤只是禮貌性的一點頭,隨即向珍珍姐姐開口,那種語氣真像不破大哥,明明關心人家但卻又一副冷淡的模樣。
「珍珍,我說你的眼鏡也該換了,不然一天到晚迷路……」
珍珍姐姐照例是那樣溫柔的笑著,她剛想回答。卻有一把男聲闖入,語氣中半帶威脅,對珍珍姐姐充滿維護:「Ken,又趁我不在欺負珍珍!小心我把你扔進垃圾桶裡……」

我們全部轉頭看向聲音來源,只見一個男人快步跑來,那模樣和阿Ken簡直就是同一個印子刻出來的,但打扮則全然是當年的司徒奮仁。

「浩一,不要這樣!」珍珍姐姐笑著拉住司徒浩一的手,說:「阿Ken也是關心我嘛……」瑤瑤笑著接口:「就是說,虧你們是雙生兄弟,Ken的苦心你一點也不了解……」司徒浩一不以為然的說:「誰叫他每次說話都冷冰冰的,只有你才受得了他!」阿Ken倒是不在意,一昂頭,對瑤瑤說:「阿一就是這種個性,我早習慣啦,走吧~」兩人一同走入Waiting Bar。珍珍姐姐和司徒浩一也跟著進去了。
他們竟然沒有一個人再理我!我嘆了口氣,跟在他們身後進去。

一入Waiting Bar,我便發現裡頭已經有不少人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全是「熟人」,熟悉的陌生人………

天佑哥,你和小玲姐姐送的奇蹟我收到了!我默默想著。
一股暖流快速流竄全身,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並警告自己他們都已經是個新生命了,我千萬別再衝著人家亂認親戚,不然遲早被這群人扛進精神病院。

輕柔的琴聲流瀉在Waiting Bar中,整個空間沉浸在一股沉鬱浪漫的氛圍裡。旋律很熟悉,我依稀記得歌名是《夢裡是誰》,卻忘了是在哪裡聽過。
我望向擺琴的地方,想見一見這充滿感情的琴聲出自誰的手。結果令我意外,坐在琴後的赫然便是將臣,他仍是當年的打扮,神情氣度依舊,他兩眼閉著,陶醉在自己樂音中。
所不同的是,這回他身旁的不是女媧,而是馬叮噹……
叮噹挨在他身邊,右手托著一杯紅酒,左手在將臣肩上輕扣,打著節拍。叮噹整個人給我的感覺不一樣,一如蒙了塵的明珠給人擦亮似的,變得更為動人。
也許是因為有人陪伴,所以不需淡漠來武裝自己吧!

廳中,珍珍姐姐、Ken、司徒、烏龍、老鬼、小R、大R、Kary、木村一眾人圍著瑤瑤和她的筆記型電腦,吱吱喳喳地,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些什麼?
而另一角落,馬丹娜和求叔是另一小群人的焦點。天逸和六月、大咪、小咪、未來、堂本靜圍著兩個老人出主意,面前桌上攤開著好幾大本婚紗樣本集。
這兩個人不會是要結婚吧?我頗為驚愕的想著,不禁覺得好笑,他們兩個老人紅著臉直揮手的模樣真有趣。

看他們相處的那麼融洽,我相信小玲姐姐的媽媽所提的論點確實存在,雖然他們已不復之前記憶,但曾經一起經歷過的情誼會留下,因為那是刻在靈魂深處的。

我把睡著的小佑交給一名服務生,要他把他抱到樓上睡。隨即走向吧台那裡,為著一個曾經令我動心的女人------毛憂!

「美麗的小姐,能請你喝一杯嗎?」我刻意取出墨鏡戴上,酷酷的在她身旁坐下。
毛憂偏頭看向我,露出些微驚訝的表情,隨即不知想到什麼似的,眉毛微挑,笑說:「當然可以。我叫家琪,你呢?帥哥!」
我反而有些愣住。原來她的新名字是家琪,不過個性倒是沒變,她還是和原來的毛憂一樣熱情爽朗。我正想開口,卻見到一隻手從後環住家琪的腰,引起她一聲驚呼。Mars的頭從家琪的右肩冒出來,兩人親膩的貼在一起,他笑道:「我也自我介紹,我叫Mars,是家琪的未婚夫…」語氣中,充滿宣示主權所在的意味。

「喂,少來打擾我的艷遇!」家琪笑著不依,想掙開他的手,語調半帶玩笑地說:「沒步入禮堂之前,我都還有選擇的機會……」
「不成,你要對我負責,不可以三心二意!」Mars抱得死緊,就是不肯放手。

看著他倆甜蜜的模樣,又想到之前Mars是如何用所有的生命去等待毛憂。我笑了,想逗他們的興致全消,該讓這對有情人好好相處才是。剛巧見到Sky自廚房轉出來,我立刻藉口離開。

「復生,你回來啦!我正想找你……」Sky驚魂未定的拉著我進廚房,說道:「到底是怎麼回事?SDU的所有人,還有毛長官和頭兒都回來了,真不可思議!可是他們不認得我了……」

「這是天佑哥和小玲姐姐送給我們的奇蹟!我無法跟你解釋一切,只能告訴你,他們都已經重生,有了新的身分與生活,是全新的人了!」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明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只能這樣告訴Sky。
他興奮地叫道:「老闆娘和況長官沒死……太好了…他們會回來Waiting Bar嗎?」
「我也不知道…如果會回來就好了…」我雙手一攤說。
Sky想了想,抬頭說:「有件事我要告訴你,Angel突然辭職了!一聲不吭就走,Waiting Bar裡差點忙不過來,我已經請琳娜過來幫忙掌廚……」
「Angel辭職了?」我微微愣住,我本不打算再留她在Waiting Bar,沒想到她自己就先離去,是否她知道自己做錯了呢?
我甩甩頭,不願為這個可怕的女人費心,對Sky說:「Angel的事再說吧,你先忙,我去招呼客人!」他點頭答應,我們兩人各自展開工作。

我自廚房出來,看到司徒坐在椅上,兩腿交疊,左手拿著一張紙籤,右手持筆。
「注意,各位……」他咬開筆蓋,用筆在紙上寫了些東西,吆喝道:「站長還沒來,由我這副家長先點個名!沒來的說一聲……」

「沒來的怎麼說一聲?有鬼呀!」
阿Ken很不給面子的反問,引來眾人一陣大笑。
司徒不悅的一甩頭,說:「我沒空和愛找碴的人計較…」隨即開始點名。
「真祖、丁噹、珍珍、Ken、瑠瑠、烏龍、老鬼、小R、大R、Kary、木村、天逸、六月、大咪、小咪、未來、真悟、求叔、娜娜姐、家琪、Mars、金正中……」
他每唸一個名字,就在紙上打個勾,但點到正中的時候,卻沒人回應。司徒抬起頭來,嚷道:「奇怪了,咱們的灌水王子怎麼還沒到?未來和真悟從日本來都沒遲到,他不過是住九龍而已……」
正說著,正中的聲音已經傳入Waiting Bar。
「司徒,又說我壞話!我可是受我師父重託去取貨的……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正中飛也似的跑進來,左手拉著女友貞子,右手拎著一個大背袋。
「什麼東西那麼珍貴?」眾人全湊了上去,隨即從人群中爆出驚嘆:「是殭屍牙耶,天佑和小玲也太厲害了,到哪裡去做那麼逼真的東西?」

我清楚的看著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個小盒子,裡頭放著一副殭屍牙。
一會兒,Waiting Bar裡已經全是『殭屍』了……
他們開心的笑著鬧著,作勢互咬對方,彼此玩成一團。

我看著這群因為殭屍而結緣的人,心中真高興他們能這樣快樂的活著,沒有以往的沉重負荷,有著的是嶄新的生命。

接過調酒師的托盤,我以送酒的名義在人群中轉了一圈。憑著我況復生個人的魅力與多年經驗,我順利地獲得了我想要的資訊。

將臣的新名字是姜真祖,攝影玩家一名;而馬叮噹改姓丁,單名噹,目前是婚紗設計師。他們兩人是大學同學,因為彼此理念契合,所以合開了一家婚紗店。大咪、小咪都在店裡頭幫忙;求叔擔任醫院院長,仍在醫院做事;馬丹娜不再接觸神魔鬼怪,而是經營了數家頗為成功的服飾店;堂本靜換了名,叫做堂本真悟。未來姐姐則成了日本人,山本未來。兩人結婚三年,育有一子尼諾,他們擁有一間名為「永恆國度」的工作坊,從事珠寶與銀飾買賣。日前曾推出兩款系列首飾,取名「永恆心鎖」與「盤古傳說」,廣受好評;貞子也是日本人,一名京都大學的學生;而正中則是讓我意外,他竟是個律師;阿Ken是個音樂人;司徒是電視台監製;瑠瑠承襲之前聖母在人間的身分是小說家;珍珍姐姐在中學教書;天逸和六月以開命相館為業;至於Mars那班人還是在警隊服務;家琪則是他們的直屬上司。

我感動他們各有各的歸宿,自己也跟著捧了杯酒,在珍珍姐姐身旁坐下,打聽道:「你們站長是誰哪?怎麼還沒來…」
「跟你說也沒用,你又不認識他們!」珍珍姐姐已經喝得微醺,兩頰泛出紅光。
我微微一笑,說出自己猜測的人,「可不一定!是不是況天佑和馬小玲…?」
「你怎麼知道?」她訝異的笑,隨即叫道:「說人人到!天佑、小玲來了……」她朝著門的方向揮手。所有人都循著她的目光看去。
果然,小玲姐姐一家人出現了。
睽違了十四年,Waiting Bar的老闆娘終於回來!

我差點又要哭出來,愣愣地站起身,看著天涯蹦蹦跳跳地跟眾人打招呼,而小玲姐姐和天佑哥走到我們面前。
「復生,這種場合可不適合眼淚的存在,開心玩才是真的!」小玲姐姐手中抱著小天奇,她看到我強忍著在眼眶中打轉的淚,輕聲對我說。
「是的,小玲姐姐!」我趕忙答應,胡亂把眼淚抹掉。
天佑哥的手搭上我的肩,笑道:「復生,調杯酒給我好吧?現在吃東西不怕拉肚子,我想嚐嚐你的手藝。」

於是,我們兩個來到吧台邊,我調了杯最拿手的酒給天佑哥。

真祖的琴聲仍然持續,我們靜靜的看著眾人百態。小玲姐姐、珍珍姐姐、未來姐姐、家琪、丁噹等一行人圍在一塊聊育兒經;小天奇成了活玩具,被眾人抱來傳去;瑠瑠和Ken忙得很,一頭埋在電腦裡;正中給烏龍、老鬼、小R、大R、Kary、木村、天逸、司徒……等人圍攻,他們一面划拳喝酒,一面爭論著誰是灌水王?誰成天玩ICQ?誰又是時常看帖不回?誰老是轉貼無關緊要的東西?還有副家長司徒浩一被抱怨愛砍人帖子……
而甫從廚房送餐點出來的Sky,則是為天涯失了魂,渾忘了還要把托盤送回廚房。就這麼和天涯、求叔、娜娜姐站在那刻有字的柱子前品頭論足。天涯還很好奇到底是誰刻了那麼肉麻的話在上面?

「天佑哥,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能夠回來?」我問出心中所想。
天佑哥神秘地一笑,向我舉杯,說:「歸功於當舖的力量吧,上窮碧落下黃泉,好不容易才把這群人兜在一起……」他飲了口酒,如釋重負地說:「總而言之,今後的日子不會再有驚濤駭浪了!」

其實,若真再有驚濤駭浪,我也不在意了…
因為天佑哥和小玲姐姐給了我這個奇蹟之夜,我的生命中已經沒有缺憾。

這真是個奇蹟之夜呀!
每一件事都清楚烙印我腦海中,這是與靈魂同在的記憶……

無論是眾人全戴上殭屍牙,笑容滿面的拍了大合照;還是瑠瑠終於關掉她的電腦,開心宣布著,集合Club眾人所撰寫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曲小說已經校對潤飾完成,很快就可以出版。為此,有著金未來一樣率直個性的山本未來還很「豪邁」的拍了我一下,說:「你知道嗎?真是太棒了!我們Club每個人腦中都好似有著一份藍圖,拼了命也要把腦中浮現的事物寫出來,不然我連睡覺都會想著……而且,每個人拼拼湊湊出來的事件竟出奇的契合…」
我笑笑不語,心想著我怎麼會不知道?那些都是你們前生經歷過的事情呀!

最後,為這個奇蹟之夜畫上句點的是阿Ken和真祖……
在眾人已經喝得七暈八素的時候,喝得滿面紅光的阿Ken跳了起來,拉著真祖到鋼琴邊,直嚷著要把他新作成的歌獻給大家。

「這是屬於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主題曲,假如真的再有約會!」

真祖的手落在琴鍵上,輕盈如貓步,音符隨之起舞。
阿Ken站在他身旁,緩緩地唱出屬於他們的歌------假如真的再有約會!

人清醒 難感性 迷失方能找到期待愛情
夢中見 亦高興 能將心靈希冀盡說明

誰決定 人本性 或許生命中有埋沒姓名
純真愛 難記認 人間本來應該是有情

望這不再熟識破落故城 何以變了這樣寧靜
長街失去歡欣笑聲 留下我孤單的一個生命

疑望這風雪未知那日會停 來世你我要是重認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假如全無憑無證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壞事情
唯顧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真的會再有個約會 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證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證請你帶領


歌聲悠悠,大夥兒都度過了最難忘的夜晚…………


台長: 怪異ㄉ小護士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