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4:32:0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殭三後傳之送你一個奇蹟《中》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久,白光消失……

映入我眼中的竟是好大一片歐式莊園,氣派有如歐洲貴族的居處,光是那個有著噴泉、草地、石雕的大前院就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更別提那高聳挺立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第十三號當舖,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張口結舌,不敢置信。
天佑哥笑說:「你應該慶幸小玲這階段感興趣的是這個,不然的話,我們今天就要在金字塔裡談交易了。」

「況天佑!」小玲姐姐哼了一聲。
她拍拍手,眼前場景立換,我們已經身處在大宅內。

我正好奇打量裡頭的擺設,卻聽到一聲嬌喝。
「看招!」
一個穿著日本劍道服飾的人從長廊轉角冒了出來,她兩手擎著一柄木劍,身法快速之極,那木劍倏乎間以劈到我面前。

我反應不及,眼見就要被劈個正著,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白玉般的手飛快攔住了那柄直點我額前的木劍,然後輕輕一挑……
那人木劍立刻脫手,整個人仰後而倒,在大理石地板上跌了個四腳朝天。

我一抹額上的冷汗,震驚地望向那隻手的主人,「小玲姐姐,怎麼回事?」
小玲姐姐揚起一抹詭異的笑容,兩手環在胸前,下巴朝地上那人點了一下。
「怎麼回事,問她囉!」

那人聽到小玲姐姐的話,飛快地爬起來,一手拾回木劍,一手脫去頭盔,大步踏到我們面前。我萬萬想不到那頭盔底下,竟是掩蓋著這樣一張容顏,是一個約莫十八九歲的少女,那神氣真像是小玲姐姐……難道…….

「媽咪,為什麼你總是比我快?」
少女的話證實我的推測,她衝著小玲姐姐氣呼呼地直壤,一張小臉通紅,頭仰得高高,像是質問又像是在撒嬌。
小玲姐姐眼光充滿溫柔,適才那種囂張跋扈的樣子盡斂,她伸手輕輕替少女理了理垂在頰旁的髮絲,笑說:「不比你快,怎麼做你媽咪?」

這時天佑哥也開口了,他拍拍我的肩,向我說:「不好意思,復生,小孩子淘氣,讓你嚇著了!這是我的女兒,況天涯。」說完,他向少女笑道:「怎麼,把你復生叔叔劈成兩半做見面禮嗎?天涯!快點叫人~」

「對不起,復生叔叔!」天涯俏皮地吐吐舌頭,隨即把注意力集中到小佑身上。
她摸摸小佑的頭,像發現寶物似的開心,「這一定是親愛的小佑佑囉,兒子借我玩一下吧,復生叔叔!」說完也不等我同意,一把抱走小佑,連她的頭盔和木劍都不要了,一溜煙地消失在長廊的盡頭。
看來,天佑哥和小玲姐姐真的很寵天涯!我這麼想著。

「這淘氣鬼,怎麼不見她對自己弟弟那麼熱中?」小玲姐姐望著天涯離去,神情納悶的說。聽到她的話,我好奇的推推天佑哥,問道:「說老實話,你和小玲姐姐到底生了幾個?兩個、三個、四個……還是…」
我還準備一直數下去,忽然後腦一痛,原來是被小玲姐姐K了一下。
「你當我是母豬嗎,況復生!」她氣呼呼地說。
「猜猜嘛,別生氣。我還要養老婆兒子呢……」

我趕緊跳到天佑哥身後避難,殭屍小玲的手勁可真是大,要是再一掌我可真的成了『人死不能復生』。
「不多,只有兩個。天涯是姐姐,十二歲;還有一個是弟弟天奇,只有兩個月大而已。」天佑哥提到兒女,露出滿足的笑容。
我聽著,立刻覺得不對勁,「不會吧,我看天涯起碼有十八歲年紀!」
「你忘了?殭屍的後代是魔星,而每個魔星都擁有各自不同的力量。天涯體內的力量讓她超速成長了……」小玲姐姐笑了笑,又說:「幸好,這股力量已經到達盡頭,天涯不會再繼續長下去。」她兩手一攤,笑說:「不然女兒看起來比媽媽老,真有點奇怪!」
「也就說,她永遠就是這般漂亮可愛的樣子?」

「是,算是另一種駐顏術!」天佑哥回答了我,又說:「不多說,跟我來簽約吧,Mary的事情不能再拖。」

我心頭一凜,跟隨著小玲姐姐和天佑哥,走過一條長廊,進入一個房間。那房間可真是大,二百人開Party也不成問題,四周都是高聳的大書櫃,取本高處的書還得用移動式的樓梯。一張大辦事桌就坐落在一扇雕花大窗前,窗簾已被束好在窗的兩旁,淡淡陽光滲進房裡,讓人感到一陣溫暖,透過窗還可以望見來時的庭園。天佑哥示意我坐在桌前椅上,他和小玲姐姐則坐在桌後的椅上。

「復生,Angel既然進入八號當舖典當,那一切就沒有轉圜餘地,必須照當舖規則處理。有得必有失,要挽回Mary的病,就必須有所犧牲……」
天佑哥看著我,有些沉重的開口。
「我明白!要什麼盡管開口,我況復生說到做到,只要能讓Mary自此喜樂無憂。」
我內心很是篤定,一心就想挽回心愛的人。
「好樣的,這樣才像個男人!」小玲姐姐對我的話很讚賞,又說:「我和天佑所能做的就是替你把傷害減到最低。要除去一種絕症,就要付出等值代價。我們查過你的壽命,撇去之前的殭屍生涯不談,你可以活到八十歲,而Mary如果度過這劫難,今生就不會有什麼大危機,她的陽壽是七十歲…所以,我們建議你典當十年壽命。」

「好,我當。」我毫不猶豫的答應,反正我早就活膩了,短壽十年又如何?只要Mary平安就好。再說,一件事跳入我腦海,我不由得露出微笑。
「不能同生,只願同死…」我輕輕念著,向小玲姐姐說:「小玲姐姐,想不到我況復生也能像你們那麼浪漫!」

小玲姐姐看看天佑哥,天佑哥又看看我,我們三人一同哈哈大笑。

天佑哥在桌上一拍,一張契約書和一隻鋼筆出現在我面前。
我拿筆正要簽落,小玲姐姐卻搶先一步抽走契約書,她看了看,說:「這樣也太便宜那個Angel了,我說契約書應該改改,把腦癌移轉到她身上。」
我愣了愣,自從知道Mary可以沒事,對Angel的仇恨心早就消了大半,報復這事我想都沒想過。
我考慮了一下,回道:「算了,小玲姐姐!讓老天爺收拾她吧,我不想替Mary造孽。」「好吧,我不勉強你。」小玲姐姐有些不太甘願,但還是尊重我的意見。她瞥了眼桌旁的鐘,說道:「天奇也該醒了,我去瞧瞧他。你們聊吧!」
說完,她在天佑哥頰上親了下,轉身離開了房間。

我看著她的背影消失,才回頭簽下契約。天佑哥微微一笑,手在我眼前一揮,我頓時陷入了一個安寧祥和的境地,那個地方好熟悉,山崖、草原、海邊…可不就像當初棠本靜替眾人造的夢境嘛!我看到了好多友人,未來、司徒、珍珍姐姐、小玲姐姐、天佑哥、尼諾、大咪小咪、叮噹……他們每個人都笑的好開心……

一會兒,眼前景象突然消失了,我回到現實中,看到一個玻璃罐擺在我眼前,裡頭有一團瑩瑩紅光。我知道,那是我的十年陽壽。

我深深吸口氣,感覺如釋重負。
於是開始好奇於天佑哥和小玲姐姐之前的日子,我正盤算著發問。

天佑哥似乎知道我的想法,他站起身,望向窗外的莊園,主動說出這十四年的經歷。原來,在教堂的時候,他為了救小玲姐姐而把她變成殭屍。但沒想到,殭屍血和馬家血的衝突是如此厲害,小玲姐姐清醒的時候少,而被屍毒控制的時候多,天佑哥幾乎制不住她,兩人每天都過得十分痛苦。
直到某一天……
一個自稱十三的男人出現,及時阻止了小玲姐姐飲下第一口活人血……

「他給了我和小玲一條平安繩,順利地壓制了我們的屍毒。」天佑哥出神的輕撫著腕上那條金黑交錯的平安繩。「雖然我們還是殭屍,但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他的條件就是要你們掌理第十三號當舖?」
天佑哥點點頭,「沒錯,不過我覺得他的真正意思就是要安撫住小玲。因為比起他手下其他當舖,我們算是好的,沒有業績限制,主人也不太管我們想做什麼。而這十四年來,他只有在小玲不慎弄斷平安繩時出現過一次。」
我感到納悶,「他為什麼要安撫住小玲姐姐?」
「從前聖僧說過,紫眼殭屍一旦活人血入口,世界上無人能敵。也許他是不希望小玲打亂人間秩序,不然他的當舖生意就做不下去了。」天佑哥說出他的推測。

「那還真像藍大力,一旦人類玩完啦,他也玩完了……」
我說著,內心真替人類感到悲哀,這些神呀鬼呀全都要擺佈我們,也許祂創出我們就是拿來玩耍的。
天佑哥輕嘆了口氣,說:「總而言之,一天算一天吧!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只要我還掌有當舖老闆的權力,我就會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轉過身來,拉起我的右手,飛快地在我的掌上劃下13的符號。
「這是第十三號當舖的印記!從此之後,主人手下的當舖不會再找你和家人的麻煩。你以後可以安心過日子。」

「謝謝你,天佑哥!」我感到一陣溫暖,淚水險些又要留下。
我哽咽著,問道:「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面對我的問題,天佑哥似乎變得很高興,他臉上帶著神秘的微笑,對我說:「會的,復生!我和你小玲姐姐等待了十四年的時機已經來到,所有應劫的人都已重生,你回到Waiting
Bar去吧,我和小玲姐姐會再送你一個奇蹟!」
他在我眼前輕輕一揮,我整個人頓時被一陣白光包圍。

當我睜開眼時,發現自己站在離Waiting Bar不遠的街口,而小佑正拉著我的衣角站在我身旁。一切都太不真實了,我拍拍自己的臉,想確定自己是不是做了個好長的白日夢。

這時,手機響了。
我接起一聽,那端傳來的消息,讓我險些停止呼吸。
是我的好友小湯,同時他也是Mary的主治醫生。

「復生,真是奇蹟!」那頭的他又叫又跳,「Mary的癌細胞突然大量消失,而且受損器官正慢慢自我修復……真是太奇妙啦…復生…你有沒有在聽呀…復生…」

聽到這,我一語不發,緩緩按掉手機。
一會兒,我才完全消化這個好消息,三魂七魄緩緩歸位……

「耶!小佑,媽咪有救啦!」
我一把抱起兒子,不顧行人的目光,在大街上跳舞。

台長: 怪異ㄉ小護士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