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01:58:0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少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影展的片子,這次的代表顏色是黃色,意義是陽光,片名是玫瑰少年。

其實看了片名,大概就能猜出一些端倪,只是我沒想到的是,這部電影拍的,是關於一個7歲大的小男孩。

他喜歡穿女孩子的衣服,喜歡化妝跳舞,喜歡玩洋娃娃,甚至喜歡隔壁鄰居的小男孩。

其實一切應該可以很美好的,只是電影忠實的反應人生。男孩被大家歧視,被鄰居排擠,被同儕欺負,到了最後,連父母都受不了外界的壓力而抹滅了對小孩的愛。

小男孩不懂,企圖去解釋自己的正常,但是沒人相信理會,只能默默的承受,並試圖改變自己。

我對這畫面印象很深刻。

小男孩說:我沒有意思要傷害大家。

而他的父母回應:我們了解,但是事實就是你傷害了大家,你造成了一切。

一個7歲大的小孩,怎麼去理解忍受這樣的指控?

影片中小男孩的心理醫生對他說了一句話。

有些事情,是你這年紀不能說出口的,因為旁人不能理解,或許該到了你長大一點,才能夠坦白。

所以呢?為什麼年紀就和這問題相關?

我覺得悲哀,因為我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

時間不能改變問題,它也許能治療小男孩的性別倒錯,但是它抹滅不了這樣的傷痕,它只能讓小男孩成長,直到面對這樣的問題。

影片到了最後,小男孩在一次的誤會傷害中,堅強的說他要穿普通的衣服。

而父母的回應是,只要你覺得舒服就好,但小男孩說,他要穿普通的衣服。

這是在強迫吧,自我強迫的改變,他不願傷害別人,所以改變自己。

堅強,悲哀的堅強。

不自覺的,我想到了學長。

令人難過的心疼,充斥在看完影片,震盪的心中。

台長: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