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12:33:3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情可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雀釵,紅粉面,花裏暫時相見。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香作穗,蠟成淚,還似兩人心意。
山枕膩,錦衾寒,覺來更灟殘。
__更漏子(李煜)

此情可問天,愁思影自憐,
無奈彼相棄,解甲化塵煙。

http://home.kimo.com.tw/all0737/03.html
〔此情可問天〕自耳際響著,淡雅磁性的嗓子伴隨著清脆的吉它聲,像河流般,洸洸湯湯,思緒一不小心地,竟又再度展翼....

依舊記得最後一封信的簡短幾句...

不想,因為一時的情緒
用挑釁的言詞
去驅動內心裡
正醞釀的火海
否則,憤怒會將一切的美好
燃燒成灰燼
.....
.....
會不會再愛
要不要繼續
就交由時間來決定吧
我愛妳
此情...可問天...


多年以後的今夜,隔著一層霧
沿著湖岸的燈柱一盞盞數過去
我已記不清哪一盞是妳了
恍若隔世的音容
隨風飄來恍如一片枯葉
在水邊,我被自己的影子驚醒
彷彿記得,當時
妳離去時,兩岸的燈火驟然熄滅
我耳中響起
星子墜落河心的叮噹聲
時光易老,年輕的愛
真的只能像一場流星雨…


因果兩忘依然有,苦痛痴愛畢竟空,
若得南柯夢焉在,斜陽夜色落山風。

台長: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