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2:52:00|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彈指定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啊!被酒酒雀屏中選,只好趕鴨子上架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中意的作者,舉凡是

一篇文辭優美、內容幽諧的好文章照單全收

畢竟筆者在下文前曾深思熟慮過,方能定案

光是此,就該動容了,何須吹毛求疵呢?



部落格大點名-【名人●好文】串聯活動



遊戲規則如下:

1.請列出最喜歡的作家和詩人(古今中外皆可)五名

2.推荐三本以上你最愛作家的書籍(介紹書名即可)

或者詩人的一首作品(全文,長詩可節錄)

3.在好友中選出五人(最少五人,無上限)參加此項遊戲

跟大家分享你的推荐好文及作家

4.被重覆點名者可自決是否再度參與活

我喜歡的作家與詩人,如下

1:聶魯達

2:泰戈爾

3:戴晨志

4:張小嫻

5:高景軒
摘自聶魯達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

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

如同一個吻,封緘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從所有的事物中浮現,充滿我的靈魂

你像我的靈魂,一隻夢的蝴蝶

你如同憂鬱這個字。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好像你已遠去

你聽起來像在悲嘆,一隻如鴿悲鳴的蝴蝶

你從遠處聽見我,我的聲音無法企及你

讓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靜無聲。


並且讓我藉你的沉默與你說話

你的沉默明亮如燈,簡單如指環

你就像黑夜,擁有寂靜與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遙遠而明亮。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一樣

遙遠而且哀傷,彷彿你已經死了

彼時,一個字,一個微笑,已經足夠

而我會覺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覺得幸福。。



『當第一顆子彈射中西班牙的六弦琴,流出來的不是音樂,而是血。』

人類苦難的街道湧出恨和血,我的詩歌像幽靈,一樣頓然停步

聶魯達1971得諾貝爾獎文學獎,1973死矣!

畢生脫離不了政治及太陽與海(女人之稱)黃昏如是。

也因此有人說看他的詩歌,如同身入其境,哀傷!當然可能帶來引爆點..

勸各位淺嚐即可,不可跟我一樣陷入..。。


點名者^^

以下空白,就此打住

台長: 亦真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枕頭(嘎山.扎克唐)
此分類上一篇:閑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