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8:35:51|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奇遇─啤酒屋‧國旗飛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天的德國旅行,眼眶紅了三次;第一次是在萊比錫看到雙彩虹,為同志朋友高興,第二次是在柏林圍牆,第三次是慕尼黑最大的皇家啤酒屋,中華民國國旗在表演台上飛揚,全團團員不分藍與綠,全都起立鼓掌。

這次行程很幸運的是──遇上一位超級厲害的領隊,當我們在慕尼黑瑪麗安廣場逛街血拼時,他先到這個可以容納千人的熱門啤酒屋「打通關」,送給排位人員台灣茶等禮物,希望本團26人座位往前排。

果然,一到晚餐時刻,啤酒屋門裡門外擠滿各國團體與散客,我們26人卻直接穿越層層人牆、長驅直入,安排在離舞台最近的第一桌,七點一到,第一時間享用取之不盡的德國豬腳自助餐。

表演節目很精采,巴伐利亞民族跳起傳統舞蹈熱情洋溢,男士用手掌拍擊全身,把身體打得噼哩啪拉響,讓人難忘。女士唱起傳統民謠,就像電影「真善美」中的木偶劇,「蕾伊~~蕾伊~~」個不停,很有特色。

節目中場,樂隊吹奏德國國歌後,一一唱名介紹今晚光臨啤酒屋的國家,並由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高舉各國國旗出場。

依照字母排列,美國、英國國旗陸續出列,日本、韓國也出來了,大家望眼欲穿,照說台灣應該排在西班牙之後出場,但是,竟然落空,一顆心懸在半空,說不出有多難受。

就在失望、痛苦、無奈、氣憤交雜的心情下,台上報出「台灣」兩個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出場了,我們這個唯一來自台灣的26人團體,全部忘形地從座位上站起來瘋狂喝采、鼓掌,久久不停。

坐下時很不好意思,我回頭瞧瞧隔桌的日本客人,她們有人點頭致意,有人豎起大拇指稱讚,我馬上紅了眼眶,流下快樂、幸福、榮耀的淚。

出了啤酒屋,大家七嘴八舌講起國旗,講得熱血沸騰。領隊說:「剛剛大家一直問我,到底國旗會不會出來?眼神好像要把我殺了!」「其實我吃飯時離開一下子,到後台塞了十歐元,請她們讓國旗壓軸出場。」

哇咧!這個領隊真是可恨又可愛,不過十歐元花得值得,更高興的是──沒有中共的五星旗哩。哈哈!爽!

附註:照片左下角的黑手,就是起立鼓掌團員的手掌

台長: 貓奴台掌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