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5:30: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譽撇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互聯網上, 有人四處散毒, 只因視作遊戲, 也有人向公眾散發原屬收費的東西. 今期又睇了x周刊一文.*

某教授剛被發現其最經濟的另一面, 偷稅兼販賣膺品, 此次在大談從名表之真偽看名牌之經濟價值, 可能卻有一個變數未加入進輸入中, 以其人的經驗, 在評鑑者心中, 就是一個精於, 擅於造假的專家, 或至少跟這方面的人很熟吧
.
也許, 其商譽是需要作個撇賬了

*首先要說的是最近花了一個小時研究冒牌勞力士手錶。曾經得到專家傳授, 懂得鑑別勞力士的真假。今天市場的假勞力士, 從表面看, 仿製得比較好的怎樣也與真的分不開來。十多年前假貨一望而知, 或拿上手心裡有數, 但今天不能了。更頭痛是如下的故事。一位賣假勞力士的仁兄對我說, 仿製品有幾個級別: 六分的七分的、八分的、九分的。跟他議價他說是八分的, 壓到盡是一百五十元, 真貨大約二萬五。我把自己手上的勞力士給他看, 他竟然肯定是假, 只給七分。偉論滔滔之後, 該仁兄突然察覺到錶底有刻字, 刻入之處還是金的, 才尷尬地說: 啊, 這是真的!( 是太太十多年前送給我的皮帶「金勞」, 刻上我的名字。)故事沒有說完。一位美國朋友考慮進口中國製造的手錶, 我帶他到一家顧客自定牌名的手錶廠去, 那裡的專家竟然堅持我的勞力士是假的。他說刻字後還見金作不得準,而我教他自己從專家學來的鑑別真假勞力士之法, 他不相信, 堅持我那真的是假貨!表面看, 真假勞力士不容易分開來是肯定的了。會不會影響真貨的銷售呢? 如果所有顧客都像我, 不會有影響。這是因為我懂得鑑別, 而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冒充大頭鬼, 明知是假我不會戴上手。

台長: 嵐荒街人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