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09:57:14| 人氣5,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NNS.G(瀚視奇)型號:HH251,送電無反應!(其實是被惡搞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

今天來看一台HANNS.G的顯示器,這個廠牌很是奇怪,別家都生產22;24;26吋的面板,它就排個25;28吋的生產線,以前有修過一台28吋的,如:HANNS.G(翰視奇)!號:HG281D,顯示色彩線條,無畫面!,這邊,又來了一台25吋的,然後~.................,一起看下去吧!

這是它的外觀照:型號:HH251


 

送來時~機殼是不能密合的,這你該可想而知,我已不是一手維修囉~



很輕鬆就可以卸下後蓋~

剛剛忘了說,它的故障現象是『送電無反應!』

主人的述說是,先前是送電閃一下!螢幕不亮,不過指示燈是還亮著的,送別處維修回來兩天,又故態復發,再送去沒有修好它,不過!也變成連電源燈都不亮的狀態!還收了$300元的檢測費~(哭哭~)

好了~我拆了後蓋,映入眼前的是這樣~

我看到這條AC入線的接地綠線是懸空的~

 

循著綠線而下~一時我還反應不過來,只覺得奇怪,阿~怎麼沒有焊接在電路板上,而PIN腳是上翻成這樣?

這~哪會有電?而且真是危險~

還好~沒有加上那層保護鐵蓋,不然!我市電一送,要是有接觸到,那不就~~~~~~~~~~~~~火花大爆炸!!!!!!!!!!!!!!!!!!!!!!!!!

 

再來是PI板與主板的連接導線,一樣也是一邊懸空~

這樣當然也是~『送電無反應!』


 

懸空的原因是:PI板上的PIN口被拔除,哇哩咧~這下怎麼辦?

我聯絡主人,要它去前一個維修處取回PIN座,結果沒有找著~還跟主人說,拔那個做什麼?是啊~我也想問前修者:『你拔除PIN口座做什麼?』

就這樣~我得好好的鑽研一下,這些線路要如何的接回?這可花了我不少時間啊~

精心尋覓~終於把它拼出完整的迴路!成不成?看下去再說~

 

試著送入市電,電源燈已有亮起,只是屏幕依然不亮~

緊接著以外接燈管來試點~

測試上組燈管外接,已經不會再熄滅了~這樣就知道,再來是哪裡出問題了~

 

有上翻起來給它瞧瞧~面板的顯示是OK的~這樣才可以繼續下一個步驟!不然有了亮線或是暗帶,那就不用再搞下去了~

 

跟主人Talk後~繼續拆面板換燈管~


 

卸下面板的鐵框~



這裡還是有隱藏埋下,曾經讓我吃鱉過,Y軸上的Driver IC(GATE IC)~



卸下的玻璃基板~

 

僅剩的背光模組與它的擴散片*2;裬鏡片*1~


這裡是僅剩的背光模組

很明顯~可以看到有『燒~燙~傷處!』


 

剛剛有外接燈管部位,內部上頭那組燈管已經燒斷了~

 

另一頭也已焦黑~

 

下一組~

另一組燈管也沒有好到哪去~雖然今時可以點亮不熄滅!我想也是不久矣~

 

剛剛就碎碎唸了~

搞個25吋的面板,市面上又少有這類型的燈管組啦~跟主人說明過了~

我要來變!變!變~




變!變!變~

害我搞死了一堆燈管組~




終於~終於~再度點亮背光~

讓它預熱一下~大約10來分鐘後,ㄝ~我發現它又熄滅了~該不會是我焊接不良吧~



我試著再將燈管取出試點,OK的啊?

後來才在這邊,看到微小的~微小的小閃爍~請連結:HANNS.G(翰視奇)型號:HH251,燈管閃爍!,所以啊~不是說新的就都不會『突槌』喔~

沒則!這樣我又得認『了』,再度更換一組新的燈管組~


 

這回就不再閃爍!也不會再熄滅!給它燒久一點囉~



這已是9月初送修的LCD,至今也已近2個月,致命傷都已經過更新,當然是不會再暗屏了!

 

雖然~左右兩邊稍微暗了一些,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顯示的內容,主人可以接受啦~至少不會再暗屏啊~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