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9 10:38:38| 人氣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手機~Nokia(諾基亞)型號: 6151,它是吃電怪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午安~

快要到下班時刻!今天終於又賺起來了!恭喜各位啊~

由於我需要測試一台,不是會經常出現閃爍現象的螢幕,我必須緊盯著螢幕觀看~所以!今天再來加PO一篇維修文,不過不是LCD相關的商品,是我自己使用的手機

這隻手機是客人2年契約到期已更新不要的,客人一共拿了4隻手機,一台四物雞(事物印表機)來給我,我是手機使用白痴,我只要能接能打就足夠,我原用的手機較為低階,於是乎就給它更換成本機來使用~

由於本機的電池已無續航能力,在接手本機後,先去買了一ㄎ副廠電池使用($450.),這樣一直也相安無事,雖無大事,不過小事是有的,不知是哪裡 短路?且還每次在我接聽電話時,它就浮出音量調整到盡頭的畫面,並發出一聲響~『嘟』,有點像是螢幕會自動跳出選單,是一樣的症頭,這台喇叭也很小聲,都 快聽不到對方聲音了,它還是一直『嘟』~

如底下的畫面:看一下!這畫面是在04.14拍攝的~

 

很煩!於是~我給它拆了~

按照筆電的分類,A;B;C;D蓋,底下的外殼就給它取為『A蓋』了~


 

這裡是它的『C』蓋!


 

這個部位是手機重地,主板與螢幕統統在這一塊內,給它叫『B』蓋好了~



 

我以為是這兩個按鍵在搞鬼,本次拆機,就是為了給它除鏽一下!

這樣子!一直也使用了3~4個月,一直都很OK~




上個月初開始~

它開始讓我每天都要充電,晚上充飽電關機,隔天一早開機就僅剩半格,待機不到晚上,就又要再充電,實在是有夠煩,我試著關機再拔掉電池,隔了一夜它 還是會消失,因此我斷定是電池本身的問題,由於它是保固6個月,因此持著發票跑去跟賣家『盧』,它也欣然換了一ㄎ新電池給我,還算是不錯的店家。

 

新的副廠電池,用了一週,還是一樣的狀況,我以為副廠的太爛了,再度前往店家處抱怨,這回我鐵了心,加價購買新的原廠電池,其實我還記得原先是跟我報價:$750,最後我是多加了$400元,換得新的原廠電池。

就是底下的這一ㄎ,而且保固日期重新起算~

各位有印象這ㄎ電池嗎?上一篇不是有說到老來紅的那位影星嗎?他演的那齣『即刻救援』,我不知在電視上看過幾遍了!最近這一次,我才看到,它女兒被歹徒摔在地上的手機內的電池,跟底下的是一模一樣的~


 

 

心灰意冷的我!

原廠電池使用的結果依然是一樣的!每天都要充電,我心灰意冷再換回我原來的舊手機~

這期間~我不曾放棄詢問友人有關手機漏電的處理方式,沒有什麼好的答案啦~

用了幾天原來的手機,聽慣了6151的手機鈴聲,實在是聽不爽原來的單音鈴聲~

於是~我再度拆機!使出最後殺手鐧~我準備『幫它洗澡!』不然~不是白花了我8~900塊大洋了嗎?

這回徹底的把它拍了照,如下:

手機A蓋正;反面:


 

手機B蓋:



 

底下是主機板正;反兩面圖照:

 我得將上一張圖內的那些晶片保護網給拆下,以利待回洗澡時,可以順便清刷它的晶片接腳!

所以B蓋其實有兩層,一層是面板與按鍵板,另一層就是主機板~下下一張圖照是主機板的另一面,上頭兩個PIN口,就是要再銜接面板與按鍵板~此時!我已把面板跟按鍵板拆離~



 

這邊就叫『C蓋』好了,它其實就是上頭主板與面板的櫬座~


 

這裡是『D蓋』,也是我們常常在拆卸的後蓋~


 

我將手機拆個精光,僅剩上頭那塊藍色的主機板,我請了『白博士』一起來幫它『蝕鏽;去氧』~

當白博士泡沫變成黃水,我還用牙刷幫晶片的腳丫丫刷洗一番,不要太用力ㄟ~

很可惜那些我都沒有拍照,因為都在水槽內作業,一來怕弄溼了相機,二來實在也不知洗完澡後,它還能順利開機嗎?所以囉~

請牢記!面板那一個部位,不可以下去一起洗喔~

經過大量清水沖洗,吹風機風乾,太陽光燒烤(大約一小時,其實應該多曬一些時候~)

我迫不及待~~~~~~~~~~~~~~~

叮咚!ㄟㄟ~還可以開機ㄋ!

 

我已測試了10來天了!

過去!充飽電關機,早上一開剩半格,或是剩半格晚上關機,早上鐵定開不了機~因為已經漏電到一滴不剩了!

我一直要拍這樣的畫面,就一直都錯過~現在有圖為證:

終於不再是吃電怪獸了~對方來電的聲音也變大聲了!這一次洗澡,讓它脫了胎換了骨~你也可以試看看~

記住!本篇是放在『省錢維修─DIY』內,我不修手機,也不會修喔!


註:編輯完此篇維修文,說是要來測試這台螢幕的故障點─ 『閃爍』!

       結果~花了2~3個小時也不曾看它閃過半下!真是『根本呵呵~』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人氣(8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DIY維修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的電鍋『掛!』了~PARTⅠ
此分類上一篇:家用開關;插座安裝實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