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01:53:30|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佳人歐蘭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女性電影,講述一個從西元1600年活到現今的一位傳奇女性歐蘭朵,這部片子我看了2遍才看了那麼一點懂,看不懂的人可能會跟我朋友一樣有一個結論

[為什麼電影沒交待歐蘭朵可以活了好幾百年?她是不老不朽嗎?還是她是怪物?]

其實…..
歐蘭朵會能活好幾百年根本不是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意識,至於她是不是怪物也不是討論重點,倒是她是不老不朽的值得一提,怎麼說?

在西元160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賜給了歐蘭朵一座城堡、爵位、名利,她說希望”你”及”你的後代”能夠榮耀、權貴、享盡一切,但是”必須不朽” ,在維多利亞女皇的眼中,歐蘭朵是一位非常俊美的青年,就像所有貪圖美色的老到不行的權貴大人們,給予榮華富貴,但也求得該……((不用說了吧)) ,在那時歐蘭朵的性別是一位男性,在約1650年失戀後到1900年轉性為女性中間,他一直沉淪在女性是一種負心的動物陰影之下,在他1650年被一個莫斯科權貴的女兒狠心拋棄後,他睡了7天7夜不曾醒來,他醒來後第一句話說

「對於女人我得到一個4個字的結論,但我不屑名之。」

但是在他說女人負心之前,他為了追求莫斯科權貴女兒,狠心當著許多人的面以及未婚妻面前,向權貴女兒求愛還羞辱未婚妻,他的未婚妻憤而當眾解除婚約,臨走前他的未婚妻丟下一句

「負心的男人。」

不到一季,他要求權貴女兒一起私奔,約定當晚她不但沒來,還在破冰時跟著水手起航,其實在他要求的當下權貴女兒就拒絕他

「我不可能屬於你」
「但妳我心心相印」
「那就意味著我就必須屬於你嗎?」
「妳要跟我走阿,為我們偉大的愛情」
「……….」

她沒有回答,直接的就拋棄他

「負心的女人」
歐蘭朵冷冷的說著

這句話在250年他變身為女性後,歐蘭朵終於能體會當時權貴女兒的心情,在大公爵跟歐蘭朵求愛時,歐蘭朵拒絕他

「為什麼妳拒絕我,以妳那曖昧的性別有誰能有資格擁有妳」
*「那就意味著我就必須屬於你嗎?」

這句話在250年後,歐蘭朵也相同的說了這一句,在歐蘭朵當了女人了解到女人的心後,她的身體選擇繼續當女人,她如何變成女人的,在她還身為男性時,被一位他所仰慕的詩人算是強行要求奉祿後,他強烈感受到自己內心的激盪,以及他在看到那位詩人在接受奉祿後所寫的詩,他一樣睡了7天7夜醒來後就變成了女性。

歐蘭朵象徵的是女性的過去、現在、未來,她是不朽的、不老的、蛻變的,在現今的歐蘭朵有一位女兒,而歐蘭朵是一位高挑、自信、獨立、智慧、有才華的女性,住在一座城堡裡,令女性趨之若鶩,她象徵著未來的女性,維多利亞女皇的不朽貫穿全場。

美麗佳人歐蘭朵值得一看。


台長: 香水瓶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驅魔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