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4 00:03:29| 人氣413| 回應1 | 上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很想見你』,真的是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日本人的電影,果然細膩的讓人驚訝,電影中的真愛也真是讓人感動,讓我飆了不少眼淚,也或許是我投射了一部份的情感到自己的身上,讓我格外的感動。

這是一部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劇中的澪死前約定在下個雨季來的時候,會回來看他們過得好不好,其實並不是澪化做鬼魂回來,而是澪在20那年因為車禍而靈魂來到未來,來到澪死後一年與她心愛的佑司跟阿巧相遇、時空交錯,所以,澪在20那年就知道她會嫁給阿巧、生下佑司,同樣也知道她會在28歲那年病逝。

時空交錯的澪和阿巧在雨季相遇,重新談了戀愛,澪後來不經意翻了她生前寫的日記,想起了所有的事情(相遇時她失去所有的記憶),也知道她這次回來有什麼樣的意義,她教會了自己的孩子、丈夫生活的意義,也因為不放心他們,而找一直喜歡阿巧的女同事,希望她能代替照顧他們,因為她知道雨季結束,她將會消失,然而,內心的澪一方面因為愛他們所以希望有別的人能來照顧她們,但是,心裡又不願意阿巧愛上別的女人,所以在這樣悲喜交錯下,掙扎不已。

雨季結束,澪消失,阿巧與佑司不負澪的期望,不再封閉的過生活。

有個醫生聽完阿巧分享他與澪重新相遇的故事,他告訴阿巧,阿巧與澪是彼此的唯一,不管相遇幾次,還是會一見鍾情、墜入情網,是彼此今生的真愛、無可取代,是今生註定的。

阿巧後來翻閱她生前的日記,才知道,原來當他們高中時當同學的時候,彼此就已經愛上了,也提到她20歲車禍時來到未來在雨季與29歲的阿巧相遇,也知道自己會生下佑司,澪在日記說,她知道自己會死,如果她嫁給了別人或許不會死、過著不同的人生,但是,她選擇要與心愛的阿巧、佑司渡過這一段日子,雖然短暫,她依然無悔,她說

『能在你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你身邊,我感到很自在』

原來,這是註定要開始的幸福。

從這部電影,投射到我自己,我想,也許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愛你,不管幾次遇到你,我還是會想要在你的身邊、給你幸福、聽你說話,我就是無法恨你、討厭你,我希望你能夠幸福,我不能給你幸福,我也希望別人給你幸福,但是,我也不願意你愛上別人,也或許,離開,是比較好的選擇,不要再與你連絡,知道你過的好就好了。

付出,或許對方永遠不會了解、不會珍惜,但是就那麼,我就是沒有所求。

我不是你的唯一,因為你沒有愛過我。




台長: 香水瓶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感想 |
此分類上一篇:驅魔觀後感

春藥
2020-01-12 04:1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