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17:25:5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居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6.27.03 新竹)

昨天半夜回來
家裡因為有畢業拍賣 又有下任房客的東西
所以看起來一點都不冷清
反而比平常熱鬧
可是那種熱鬧是一種抽空了的 很表面的熱鬧
好啦 還有滾輪聲 至少老鼠們還在

小玫瑰提醒我不要去看他房間
他怕我看到空蕩蕩的房間會難過
可是他的門忘了關
桌子在 床在 衣櫥櫃子都在
可是已經不是平常那種氣氛了

我假裝這是如同往常的任何一個周末
小麥去打電動
小玫瑰回台北
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是我不想出門
放音樂 燈光昏黃 做自己的事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一個人在家過
只是這次我知道 我是真的一個人在家
感覺像是小玫瑰講的 室友都不在 又好像都在
我知道 三個人同居的生活是真的結束了
兩年的日子 沒什麼留意就一下過去了
在這裡
每天的日子都大同小異
起床時先把窗簾拉開
秤體重(以決定今天的食量)
開電腦
喝兩大杯礦泉水
吃維他命
穿著少少的睡衣在家裡晃來晃去
切一大盤水果伴優格吃
放音樂
一邊看電腦收信一邊吃早餐
和小玫瑰道早安
再去煎一顆蛋
餵小老鼠們吃飯

快中午時晃去客廳
小玫瑰可能在打逼或是看電視
有時我坐下來和他兩人一起窩在沙發上開摃
然後愈講愈大聲興奮 用笑鬧聲當小麥的起床號
不過大多時候小麥都是硬是不起床
如果難得小麥真的被我們吵醒了
然後我們又移師到小麥房間門口繼續開摃
要不然就互相吐槽互虧 要不然就是花很多時間在一些沒有結論的事情上面
例如拗對方請客
(小麥請仰光--這句話我們講了一整年
高居我們家最常用的句子的前十名)

或是另一種板本是
我到廚房煮隨便午餐
小玫瑰出去7-11買便當 順便問我和小麥(如果他醒著的話)有沒有什麼要買的
吃完後我會將音樂放大聲
把大燈打開
關起門換衣服化妝
打上課鐘才匆匈忙忙地出門
(不知道為什麼 住了兩年 我好像永遠是唯一會出門上課的那一個)

放學回來
手上還拎著一袋小吃部的果汁
大多時候小玫瑰在 小麥出門了
我開始吃水果
邊吃邊打逼
吃完後才開始煮隨便晚餐
有時小玫瑰也煮
有時他買便當
然後小麥可能回來了
如果沒有大概就是去打電動了
大家各自在自己的房間
不過隔空喊話講些有的沒的
我出房間時會順路跟小玫瑰靠么或發出奇怪的議論和想法
(如果賤貓美迷也在 發話對象就會變成他)
而小玫瑰通常都會很盡職地轉過頭來聽聽笑笑

有時小玫瑰在客廳看電視
他看完了我們就在客廳聊天
這時小麥打電動回來了我們三個人就開始天馬行空地七嘴八舌
(或是三個人躺在沙發上一邊看慾望城市一邊笑一邊罵)
聊天路徑如小麥所說的
可能從今天發生某些靠杯事到豬頭到最近誰的男朋友怎樣到旅行到未來的計劃到蔡帥
到小胡子到威廉古堡到今天新煮什麼菜色到shopping到某罐保養品到某個奇怪的念頭
然後以"小麥請仰光"為結束
每天重複差不多的話題卻有不同的路徑可以排列組合

如果有人遇到什麼倒楣的事
另兩人會陪著他用九十分貝的音量問候別人老母
如果有人失戀了
另兩人會抱著他一起罵那個男人安慰他下一個會更好
如果有人失意
就算他靜靜地關起門來
也知道另兩人在門外關心著他他不是孤獨一個人的
三個人永遠不能同時戀愛同時開心同時幸福同時得意
三個人在這兩年中遇到的種種人生的考驗挫折打擊等等還真是他媽的多啊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更能彼此關心互相扶持
永遠有人忘了倒垃圾(當然都是機八麥)
碗槽裡永遠有碗沒洗(十之八九是機八麥)
永遠有繳不完的公費
興之所至叫pizza來吃 叫計程車衝去v-mix唱歌 買梅酒七喜魯味回來開小party
各自擁有自己的空間 卻喜歡互相串門子
吐槽 自爽 互罵 或是講些明明知道會被打可是還是要講的話 是我們的溝通方式
所有的溫馨與感人的時刻都以一種非常機八的方式在進行著
習慣以互虧的方或來表達對彼此的愛
就算偶爾難得有賺人熱烈的時刻 一樣會不小心就又以互罵
(應該說是我和小玫瑰一起罵小麥 然後小麥說:你們真的很難溝通!)
來結尾
我們是機八的溫馨家庭 歡笑中有淚水 機巴裡見溫馨
而且還是喜歡問候別人老母-->可見我們是母系社會 的家庭
想一想我們真是很快樂地度過這兩年啊
再也不會有像這樣的日子了

感謝
又感傷

台長: 小彩虹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