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4 23:11:07| 人氣1,2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云兩歲10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云  的確是個知人善感的孩子

不到三歲  常常有出人意料的言行


"知人"事件:

外婆帶云去全聯  總是進自動門前 即會幫云穿上外套

某次 外婆自己忘記穿外套 

進入生鮮區後  因為發冷而摩搓起雙臂

下一刻  云竟脫下自己的外套

披在外婆的背上說:「阿嬤你 ㄇㄨㄚ 咧~~ ㄇㄨㄚ咧啦~~~~」

外婆超級感動 看見的路人更是連聲讚許

這件事後來外婆說了好多次 云還靦腆的笑呢!

 

"善感"事件:

1.

媽咪講「小菲菲和他的新弟弟」給云聽

其中 小菲菲因感到受冷落而奪門而出

云突然大哭著說:「她媽媽為什麼不理她~~~~~?」

2.

我們常帶云去對面大樓的魚池餵魚

因為忙著到處玩耍 隔了三週沒去

再去時  云很喜歡池裡的那尾土虱竟不見了

問了管理員才知 土虱死了

失望的云 問了我好幾次 為什麼土虱死了

我告訴她:「因為牠老了呀!上天堂了!」

過了幾天 午睡醒來的云 哭著跑出來

哭著問我:「為什麼土虱上天堂了?」

我說:「每個人.每隻動物有一天都會上天堂呀!

所以我們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呀!(以下省略)」

 

3.

爸比幫云洗澡  邊玩邊唱「魯冰花」

媽咪幫云穿衣服時 繼續哼哼唱唱

為了幫助云學會怎麼唱

開始解釋歌詞的意思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突然 云大哭:「為什麼他的媽媽要離開她~~~~」

爸比說:「因為以前的人呀 很辛苦呀(以下省略)......」

 

唉唉 我的女兒呀

每次云突然因為心有所感的大哭

媽咪都好心疼好心疼

ㄧ個不滿三歲的孩子 心是那麼的柔軟敏感

從那早熟、聰慧的雙眼裡湧出的淚珠

滴滴都真實  滴滴都讓媽咪心疼了起來

再想到 云問了我三次祐祐的事

「唐氏症是什麼?」

「唐氏症有沒有關係?」

「不要說唐氏症!別人會笑笑!」

(這三次之間大約各間隔一個月)

在她的心中 祐祐的事  一定有一團又一團的疑問

儘管如此  云又是那麼棒的好姐姐

餵粥.餵奶.換尿布.陪跪.陪玩.......

成長的路上  盼望老天爺能給云好的際遇

遇到懂她的師長.同儕

幫助她建立樂觀.開朗的性格  正確的紓發情緒



















是呀 我是個想很多的媽咪

台長: 愛吃魚的貓
人氣(1,2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有一頭牛呀! |
此分類下一篇:云 三歲囉
此分類上一篇:員工旅遊

emickey
這個可愛的讓人心疼的孩子
比你更感性 更善感
還是其實你本來的心就是這麼柔軟
不過是被社會的歷練與人生的考驗反覆磨練
不得不越來越武裝堅強 越勇敢
把脆弱的那一面藏起來...

就像你上一篇的標題
路還很長很長
親愛的妙 加油喔!
2012-09-10 16:01:23
版主回應
云這孩子很超齡 善感極了
希望成長的路上
她能順利渡過一般人不需面對的難題
又能活得自在快樂
路還很長很長 要ㄧ步步慢慢的走
2012-09-12 17:3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