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4 00:07:50| 人氣1,6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歲一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ㄇㄟ  我常覺得她已經是個幼稚園小朋友

只是size太小、尿布還不能完全離身

她是那麼靈巧的運用語言能力  妙語如珠

也透過語言讓我們明白她對人事物的理解程度

範例一:

帶她購物 等待結帳時

碰巧有其他顧客詢問櫃檯人員一些事情

個子矮不隆冬的她 手上拿著即將付帳的貓罐頭

抬高著腦袋瓜子打量著他們

又低頭看看自己的貓罐頭

我催促她把東西放在櫃檯

她不作聲  好一會兒 

我又再次催促  她說:「等他們講完!」

果然 等他們結束對話 云把東西放上櫃台

這樣子的過程讓媽咪明白 云長大好多了

 

範例二:

我們在餐桌上吃飯

ㄧ邊討論著周末謝哥來高雄的相關行程

由於是在寶來表演  爸比可能會陪同住宿一晚

我請我公公帶云與爸比一起去

我想陪祐祐 並觀察她復健後的成果

此時 一直吃著飯的云突然說:

「媽咪陪妹妹(云的自稱)去,不要陪祐祐」

我問:「那祐祐怎麼辦?」

她說:「阿嬤陪祐祐」

可見云早能聽懂成人們的討論

只是大部分的事情與她無直接關係

不過當此事關乎她的權益時  當然要發聲啦

 

很會逗大人  贏得歡心

爸比出差回家 看見爸比第一句話就說:

「爸比好帥唷~~」

讓她撕紙  她會拿廢紙來問:

「可以撕紙(台語)嗎?」

有天拿著紙鈔又來問:「可以撕紙(台語)嗎?」

我說:「你覺得咧?!」

她說:「不可以啦~~!」

可見 她是故意來引我注意的

 

精細動作持續進步  開始學習用蠟筆、剪刀

大肌肉的協調性慢慢進步中

爬上很高的溜滑梯、再倒爬上去、上下較高的椅子

能吊在矮單槓上  把腿向前伸

呈 L 的姿勢  這哪來的神力呀?!




前陣子不肯跟陌生人打招呼 勉強她會哭

自從爸比說 看到人要打招呼不能哭哭 之後

不再哭了  會先打招呼再觀察對方

現在樓下的管理員、騎樓下的店家

居然會問我說 你女兒咧?好多天沒看到她了ㄋㄟ~~

幾天後看到 還主動送她東西吃耶

去餐廳喝下午茶 叫阿公不要管她

自已到處去跟服務人員哈拉

還叫阿公不行過來  快去陪謝哥 

她簡直是我們家的公關經理了

 

當她志得意滿時  會很帥氣的走來走去

看她那神態表情 真的是可愛極了

不過  自以為的能力與實際的能力還有落差

墊腳將鑰匙插入鑰匙孔 卻轉不開

抱著祐祐  使力不當 弄的祐祐大哭

總想偷喝偷拿大人瓷杯

人來瘋時  打翻飯碗被罵 或跌跤

等等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時

易引發情緒  大叫大哭或用力拍祐祐

要再多花一點時間溝通

 

不論她表現得如何

在媽咪眼中 她就是那麼令我疼入心坎

喜悅、生氣、擔憂、惆悵

云就是那麼令媽咪牽腸掛肚  

台長: 愛吃魚的貓
人氣(1,6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有一頭牛呀! |
此分類下一篇:該氣還是該笑?
此分類上一篇:兩歲生日 快樂

小白
每一個孩子都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
牽引著父母
小ㄇㄟ又長大啦
活潑可愛
媽咪好幸福阿~
2011-12-15 09:5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