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7 18:44:27|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拼圖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怕學苑裡的黃燈光,

雖然氣氛很好沒錯,

但我不爭氣的眼皮也會跟著放鬆...

今天面對著講師卻頻頻打哈欠...真糗!

經理也不愧是經理,立即說下課休息十分鐘

害我趕緊去向他致歉...(我很認真,我真的不是想睡覺...)

 

今天進行了團體拼圖遊戲

事前講師已經調換了其中的一片

希望讓大家學習協調與溝通能力

沒料到,大伙默契非常之好

沒人吵架沒人緊握著手中多出來的那一片不放

反而很合群的很和諧的完成了這一項遊戲

試想若換成別的團體呢?

想必袖手旁觀的人應該不少

翻臉吵架不愉快的人應該也不少

而想拿第一名的那個人也一定會緊握手中的拼圖不肯交出去

應該會有不少的衝突場面吧!

 

回頭過來想想

如果手中的這幅拼圖是你的人生藍圖呢~

缺了的那一片在誰的手上?

而自己的手中又不小心掌握了誰缺的那一片?

這拼圖只要缺了一片就不完整了,不是嗎!

如果我可以對人先付出,不斷的對每個人付出

當別人回饋給我的就有可能是我迷失的那塊拼圖

對人付出愈多的人會得到愈多

或許這就是「施比受有福」

 

往往要去拿捏對人付出的程度就是一門大學問

付出幾分比較恰到好處

太過怕被誤會成有目的

太淺怕被認為沒有誠意

剛剛好的點在哪裡,我也還在找還在學

我就常常會被懷疑是不是別有居心

雖然我會很難過被這樣的誤會

不過我始終相信日久見人心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到我只是想要對你好...

也或許你就是我失落的那塊拼圖啊!

 

 

 

台長: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