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9 14:14:11| 人氣2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friends in 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平溪.台灣,2008-04-13

 旁白:黑有黑的好、白有白的美,兩者的交集,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

 

今日閒來無事,打開了以前的相本,觀看著與友人出遊的照片。

 

看著看著,有那麼一瞬間,忽然很想念在台灣的朋友們。

 

忽然很想見見你們、聽聽你們的聲音、或跟你們說說話。

 

雖然最了解我脾性的你們不在我身邊,雖然我一個人提著行囊,試圖走遍澳洲這片土地,僅管偶爾會寂寞,但我明白,你們是支持我的,甚至偶爾也會想念人在異鄉的我,對吧?

 

在澳洲這兩年的生活,少了你們的參予,連繫上也少了,但卻讓彼此明白另一種友誼與距離的計算方式。

 

我曾寫道,很可惜你們無法體會我在澳洲的體會,有點顧影自憐的味道。但那又如何,至少我們曾共同歡笑哭泣的那些日子,依然永存在我們心中,我們是如此陪伴著彼此走過,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取代。只除了,你忘了!

 

忘了又何妨,人是種健忘的動物。

 

可誰又料得準,某一天你不會突然想起那些曾經歡笑的歲月呢?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突地想起那些與你們瞎搞胡鬧、徹夜長談心事、旅遊放鬆的片段。那些青春飛揚的歲月。

 

我想起在大學時代,大三在大山屋子的頂樓,一個爆冷的夜晚,一伙人躺在地上觀看流星雨。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流星的夜晚。

 

我想起曾去過多次又令我懷念的竹南或後龍海邊,每一次我都愛在沙灘邊留下大俠的簽名。那是我這輩子,留下最多簽名的海邊。

 

我想起我最喜歡的平溪小鎮,那裡的好吃名產、那許在天燈上的願望、那目送載著希望的天燈飛昇天空的那刻。那是我這輩子,放過最多天燈的地方。

                                        

我想起了去日本琉球的旅遊,那種對一切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也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有出國的機會。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與坐飛機。

 

我想起了新加坡的旅遊,那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烏龍,及四個單身女子在路邊招計程車的夜晚。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的自遊行。

 

還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出遊、計不清的飯局。

 

這些不單單是因為我,而是因為你們讓回憶產生了重量。

 

很開心也很慶幸有你們這群朋友,令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

 

就算我的澳洲流浪生涯你們缺席了演出,依然抺滅不掉,那些我們曾歡笑與共的日子。

 

澳洲是屬於我自己的回憶,而與你們在一起的歲月,是共有的回憶。

 

兩者間是不同,也不互相抵觸的。

 

雖然在澳洲這片土地上,沒人會再叫我大俠,但在台灣的那塊小島上,我卻會是你們永遠的大俠,是吧?

 

我親愛的台灣朋友們。

 

2009/09/27 PM1530 pen in strawberry farm.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不回頭
此分類上一篇:笑著流淚

陽光土司
大俠~~~~~~~~~~~~~~~~~~~~~~~~~~~~~~~(大喊)
2009-09-30 23:19:50
大俠
拉牙~~~~~~~~~~~~~~~~~~~~~~~~~~~~~(大喊)

還壓韻吶= =
2009-10-01 15:1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