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14:39:19| 人氣1,4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10/15 Surfers Paradise十天黃金渡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草莓農場辛苦工作了三個半月,當然要來好好的放鬆一下,於是Surfers Paradise十天黃金渡假期,於焉產生。

Surfers Paradise位於Cold coast,而Cold coast離布里斯本坐火車的話,約一個半小時吧!所以這時的我,人還是距離布里斯本不遠的。

----------------------------------

10/6(一)

剛脫離草莓農場的工作,整個人累到不想動,只想待在背包旅館,所以這天是純休息日,哈!

10/7(二)




和草莓農場的同事去Q1的頂樓看風景,從黃昏到夜景。

雖然Cold coast的Q1沒台灣的101來得高,風景還是不錯的。

詳情請見--> http://www.tctm.com.au/2_activities/activities/qdeck.htm

10/8(三)

今天是五月天!是我來澳洲滿五月的一天!

第一次參加tour,和草莓農場的同事去坦伯林山(Tamborine Mountain)和雷明頓國家公園 (Lamington National Park)及O'Reilly's.

算是去親近大自然,走吊橋,風景優美宜人,小店頗具特色,還不錯玩。

晚上去逛了Surfers Paradise的市集,但價格貴的嚇人,又是些只能擺著好看的東西,因此啥米都沒敗到。

10/9(四)

和草莓農場的同事去Dream World主題樂園,Dream World主要有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有像台灣六福村的大怒神、雲宵飛車……等,很刺激喔,喊的我很爽,因為真的有刺激到,哈!

這天還和我最喜歡的無尾熊拍照,雖然很貴(18塊澳幣),前後加起來抱個一分鐘而已吧!才發現無尾熊其實還滿重的……。但還是個值得留戀的記憶,畢竟只有澳洲能抱到無尾熊,要是沒抱到跟一起拍照,那我不就白來澳洲了,切……

今天還大手筆的買了件Dream World的T恤,很貴(19塊澳幣),這還是特價品呢!也是我第一次在澳洲買衣服,等回去台灣時,再穿給大家看吧!別的地方可是買不到的喔!

離開Dream World時,我明白或許今生今世,我都不會再來了吧!

所以我只能說:再會了!Dream World!

詳情請見--> http://www.tctm.com.au/2_activities/theme_park/dreamworld.htm

10/10(五)

由於週三及週四玩得很累,今日只有安排一個小活動--乘坐水陸二棲大水鴨。

共坐一個小時,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不然拍出來的照片會更美><


詳情請見--> http://www.tctm.com.au/2_activities/activities/1_aquaduck.htm

10/11(六)

下雨的一天,人依然是懶懶的,只想純休息,早上雖然七點多就醒了,到十點又去睡回籠覺,感覺是個沒啥建樹的一天,哈!

10/12(日)

白天花了二個半小時,照著DM上提供的walking Map走著,果然發現Surfers Paradise不一樣的風景,很充實的一次walking。

上參加藍光蟲生態遊 (GLOW WORM),其實我覺得藍光蟲很像台灣的螢火蟲,都是尾巴會發光,但在澳洲藍光蟲是受保護的,不能隨便碰,因此也只能遠遠的看,這時就覺得,還是灣的螢火蟲好。

不過藍光蟲的山洞邊是個瀑布,白天來一定很美,可惜我是晚上去,只能聽到淙淙的瀑布聲。

詳情請見-->   http://www.tctm.com.au/2_activities/nightlife/glow_worm.htm

10/13(一)



這天參加了農場二天一夜的農莊體驗活動,到農莊才發現員工都是日本人,統統是來渥府(我不知道英文怎麼拼,總之就是住在那個地方工作換食宿)的,都是為了在農場待滿三個月換二簽的。

一到農莊就騎馬,這可是我第一次騎馬,緊張的要死,深怕自己會摔下馬,一騎就騎了兩個小時,不過多數時間都是慢慢走,只有小跑步三、四次,不過這小跑步就嚇到我了,死抓著馬鞍,真的很怕摔下去。

但騎完馬要下馬時,才明白上馬容易、下馬難,而且一騎兩個小時,大腿酸痛的要死><。

晚上才知道整個偌大的三房二廳只有我一個人住!一到當然先瀏覽了下房子內部,客廳、飯廳、廚房…都有,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個住宿的地方,而且算是我到澳洲,住得最好的一次吧!雖然屋子的外觀看起來不是那麼起眼。

是不是想問我,一個人睡怕不怕啊,方原百里之內,好像又沒其他住家似的。不過平日沒做啥虧心事的我,還是給它一覺到天亮,晚上還很享受的泡著茶邊寫日記呢!

10/14(二)

一大早又去騎了快三小時的馬,大腿真的是酸到快不能爬樓梯了,不過今天對小跑步開始有點小小抓到絕竅,不過騎馬真的很累,我想 ride horse enough for me in my life !

之後還去嘗試了甩馬鞭、扔回力標、黏土射擊,我想離開農莊之後的我,一定會getting strong!

最後去酒莊品酒,喝了些甜甜的酒,不過都只是淺嘗,所以不會醉。

回程一路上和司機聊天,才發現司機是從波蘭移居到澳洲的,難怪他有很多發音我都聽不懂><。途中他給我看他到各國的相片及他家的照片,他家有花園吶!怪怪,不過他除了有大房子,還有三個太太及女朋友,真使我傻眼!

不過他說之前曾在草莓農場看過我,但我那時努力工作,所以沒注意到他,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當我離開這個農莊時,他們說希望能再見到我。

但我問:Which day?

他們回答:One day.

這或許將會是我在澳洲的旅途中,體會最深的句子吧!?

詳情請見-->   http://www.tctm.com.au/2_activities/activities/gumnuts_farm.htm

晚上到超市買指甲剪,因為從台灣帶來的被我弄壞了><,因為我買太小,但指甲卻太大,唉。

但我不知道指甲剪要如何說,於是我只好問店員:

Do you sell cut this?  (講this時,就用手比著手指頭的指甲)

She say:I show you.(講這句之前,她有說指甲剪的英文,但太快我沒聽清楚)

然後店員就帶我去架上看,於是我就買到啦,哈!

所以呢!只要敢說,沒什麼做不到的啦!我也越來越佩自己了!

10/15(三)

 在Cold coast的Surfers Paradise最後一天,是個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起來洗衣服(當然是用洗衣機洗),之後去晾衣服,再到公園寫了九封明信片,中午回到背包客旅館做飯,下午到郵局寄明信片,再到Surfers Paradise的海邊,最後一次回顧,留下大俠的簽名足跡。

距離上次到這次相隔了四個月,再下次回來時應該是明年或後年吧?雖然我無法確定何時會回來,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會回來,這是我與自己約定!

然後我就在網咖打下這邊文章,邊預定了明天在雪梨的飯店。

待會還要回背包客去煮麵來當晚餐,再趁空整理個行李,因為明天一早五點要起床,趕七點二十的飛機到雪梨。

整個就是很忙碌的一天,這哪叫渡假啊!?

不知為什麼,明明行程就沒排的很滿,現在人還是很累,本來還計畫要坐公車去賭場逛逛,再走一走Surfers Paradise的,但現在整個就是沒時間,唉。

只好再寄望下次了,下次我一定要去Movie World及Sea World!

等著吧!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4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ING |
此分類下一篇:最夢幻的一句話
此分類上一篇:Last night in Wamuran

羊...
哇~~好棒喔~~尤其是無尾熊~~~
真的給他抱到啦~~~
很精采的旅遊喔..
2008-10-17 12:33:20
奧麗薇
大俠的生活蠻精彩的嘛...
拿鞭騎馬對你來說是小菜一碟吧..
你大俠ㄋ...哈哈

不過我也想抱無尾熊啦~~~~~~
2008-10-19 01:12:35
泥娃娃
TO 羊

當然要給它抱到無尾熊
要是沒抱到
我不就白來澳洲了
今天還去看了雪梨歌劇院喔
感覺一切好像在作夢
著名的建築物在我眼前吶

TO奧麗薇
是是是
拿鞭對我來說小事一件
難怪我甩得那麼響亮
不過騎馬真讓我有點怕怕的,哈

想抱喔
那來澳洲呀
等你喔~
2008-10-19 17:54:40
那妳一定要去聽個歌劇..
應該很不錯,不知道要多少錢啊~~
2008-10-21 21:37:31
大俠
丫羊
我已經去歌劇院聽過歌劇了
雖然是講義大利文配英文字幕
不過佈景移動時
真的覺得很神奇
有多神奇
之後再告訴你囉
先賣個關子,哈
2008-10-25 12:0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