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22:16:16| 人氣7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太神奇的綠島行(後會有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人權紀念公園

旁白:夕陽西下,該是倦鳥歸巢時

日期:95-09-29

行程:
綠島14:30-台東富岡漁港15:20-
台東火車站16:25-樹林火車站22:02

  凌晨四點,完全還睡不夠的我,硬是從被窩爬起來,為了那有名的
──朝日溫泉。從民宿的窗往外望去,老天爺很不賞臉的哭哭啼啼,若
只是小雨小淚也沒什麼,但屋外的聲響宛如作颱風,狂風暴雨似的。我
想若在綠島真遇上颱風,加上四週沒啥遮蔽物,那個盛況一定是台灣本
島看不到的。
  屋外在作颱風-->下雨-->沒日出-->沒溫泉,結論就是:睡回籠覺。

  一覺醒來,天公還是不作美,偷得了雨憩的空檔,便向早餐店報到
。吃完早餐,雨依舊不停,回民宿整理行李,耗到十一點退房,行李暫
放民宿,便又騎上摩托車,四處趴趴走。

  到綠島,有間店絕對要去瞧上一瞧──大哥ㄉ故事。扼腕的是,昨
天我們去──公休,今天去──還是公休!我只能說:大哥,你沒事放
啥榮譽假呀><!害我只能在店門外亂拍,留個景做紀念。
話說:那天夜裡~他不見了!!
   那天晚上…綠島監獄晚點名,
   0886(斜音:你拜拜囉)獨居房中竟然是空的,
   難道他……逃跑了!!

  我只能說,老闆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買完了名產,雨依然下個不停,只得打消去泡湯的念頭,回民宿拿
了行李,謝過熱情的民宿老闆和老闆娘後,便急急的趕去碼頭搭船。

  上了船,人數倒沒去程時的客滿盛況,三三兩兩稀疏的坐著。但有
了前次坐船差點吐的經驗,早餐我只吃一份,此次更是做好萬全的準備
,甫坐定,左手塑膠帶、右手衛生紙。神奇的是,一直到船抵達富岡漁
港,我想吐的意願根本是零。我IQ的想著,應該是人少的關係,使得空
氣流通,因此就不暈船啦!

  到了富岡漁港,才下午三點多,距離火車開動尚有一小時,在火車
站附近買了些食物充飢,靜靜等候著火車的到來。

  上了火車,坐在第一列車廂的兩人,跑到主控室外的走道上,看火
車沿著鐵軌一路向前行駛,會有一種像置身在鐵軌上的錯覺。在池上站
買了有名的池上便當,本想在福隆站也買個福隆便當的,但千算萬算,
此車沒停福隆,當然便當也別想買。

  從日落變到黑夜,從純樸替換成繁華,從流浪回歸到現實,我只能
在心裡輕輕的說:綠島,後會有期!

台長: 泥娃娃
人氣(7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人生以玩樂為目的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太神奇的綠島行(尾聲)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太神奇的綠島行(幹!好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泥娃娃: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台灣旅遊的好去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0-18 11: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