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23:19:36|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哲保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辦公室的氣氛真的很詭譎,感覺大家都在諜對諜般的影射來影射去。彷彿一個不小心,明槍暗箭之下,下個戰死沙場的就是「你」。

  而我這個菜鳥,還常常一頭霧水、傻傻狀況外。

  其實,我是行事低調,不喜歡變成八掛的揚聲器。雖然,我本身會向身邊的友人探聽消息,即便是收到一些訊號,但進到我耳裡,就不太從我嘴裡再說出去。畢竟,人多嘴雜,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流言就是這麼產生的。繞了一圈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話被曲解得離譜。
  
  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我更是小心奕奕、謹慎行事,所以,我哪來的膽量開口去說??會說的,也只是不相干的其他朋友,避免事情太多悶在心裡會生病的!!!

  所以,歷經或者耳聞火藥味的場面後,不禁讓我思考,到底一個人的”敏感度”要有多精準呢?雷達接收器掃射得太厲害時,身邊一有任何風吹草動,草木皆兵,是不是也過得太辛苦??可是,如果什麼反應都少根筋,那還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小妮子我可是想了很久,做人,到底該怎麼拿捏好??
我的雷達到底準確嗎??

我實在好想有個標準答案。






附註:
明哲保身的解釋:明達事理﹑洞見時勢的人,不參與會帶給自己危險的事。後亦指為了個人得失而喪失原則的庸俗處世態度。

然而,做人只求明哲保身,夠嗎? 若還看了後來所指的態度,明哲保身是不是也太膚淺了呢? 看來,不論要如何處世,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及心中的那一把尺來衡量才是了。

台長: Celia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新學期.新氣象
此分類上一篇:久圍了的『教學演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