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22:41: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艾嘉~星之約會☆~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想過加入娛樂圈」張艾嘉風趣地說。
自從十八歲有一個機會入電視台唱歌,演戲,便開始了張艾嘉的演藝生涯
「起初只是想試試,完全没有心進這一行,
但想不到走進了娛樂圈便沒有再走出來,
更一直做到現在。」

而張艾嘉入行三十多年拍過許多電影,
除了壞人,很多角色都飾演過,如:文藝,古裝,武打等等。
但是她覺得若拍一些沒有挑戰性的戲,會覺得自己重複,
而且到了自己這種年紀的選擇不多,
除了自己寫給自己去做,就會有多些機會。
好像早幾年的<地久天長>, 今年的<20.30.40>和<海南雞飯>,
「所以我己經算是很幸運,自己可以做編劇,導演,
而且這方面可以學較多東西。」張艾嘉說。

張艾嘉又認為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對手是張曼玉和黄秋生。
她最初認識和與張曼玉合作時,是最初期的張曼玉,
而且她認為張曼玉很用功,
又能夠看到張曼玉不停的進步,
所以很欣賞她。
至於黄秋生,張艾嘉以往認為秋生是個爛撻撻的人,
但自從跟黄秋生合作完<想飛>後,
張艾嘉認為黄秋生擁有一種神采,是一個香港很難得的演員。

但問及若要將家庭,事業,義工三方面排先後,
張艾嘉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家庭為首位,
因為「若不將家庭角色放在第一位,我便會覺得不心安。
如果一個人不心安,我覺得事又做不成,
那你又有什麼權力再幫其他人呢?」,
所以張艾嘉認為將自已的家庭做好,
才有安心的心理去做一些你想做的事。

另外,張艾嘉以「平凡」這一句說話來形容自己,
「因為我覺得今天猤論你做演員,母親,或做義工,
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做,
而且一個有天份的人是少之又少的,
但我不是其中之一。」

最後張艾嘉給年輕人一些勉勵的說話,
「想做什麼就快些去做,
因為年輕人需要嘗試。
若你不去試就永遠都不會知,
只要你在猤傷害人的情況下,
年青人認盡量去實現自已的夢想。」




ps: 這是一篇很趕很趕地完成的稿,唉...在最後限期前,以2:30小時完成...
很爛的一份稿呀~ 有點意思不明,文句不通!! >.<""

台長: 擇善固執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