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30 15:14:47|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孩子最可愛


當了媽媽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敝帚自珍」。就像我那婆婆,總是認為她的女兒最美,她的兒子最聰明優秀一樣。

從小婆婆就在教育上灌輸我家老公最聰明優秀的觀念,當然也和他從小求學過程當中總是名列前矛有關,據老公描述,他一直到很大了,認識更多優秀的人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平凡的。我在帶孩子的時候,也是這樣如法泡製,女兒在嬰兒時期時,總是會受到特別多的「鼓勵」和「讚嘆」。「好棒哦!」(做了什麼特殊動作時)「好美哦!」(穿上一件新衣服時)

其實我應該還算是能夠秉持著客觀標準來看待自己孩子的母親,我不覺得我的女兒特別聰明或是學習能力特強,但我還是決定讓她早讀的原因是,女兒是個能夠規矩而「遵循體制內教育」的孩子,這種孩子可能創造力會差一些,但是相對的好勝心則會促進她的學習,也就是後天努力型啦。除此之外,我仍有時會被盲目的母愛蒙蔽,尤其是看著兩個孩子入睡的神情時,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孩子超可愛的。

要如何去誇獎別人的小孩呢?對未婚的人來說可能有時會讓人言不由衷,不過將心比心,總之一句「好可愛」那就對啦,不然就是「皮膚好白」「眼睛好大」「像媽媽」….不管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你還是會得到對方那種「想當然耳」的微笑。

台長: 小巢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