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15:35:49|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燈會IN台中


今年燈會,小巢全家也躬逢盛會,特來寫寫感想。

記得交通部開始辦燈會,是在台北,一連辦了好幾年,我也和幾個死黨,跟著看了三年,接著就沒去了。綠色執政以後,在高雄辦兩年,因路途遙遠,加上家中孩兒尚幼,無緣觀賞,今年總算在台中等到了,自然不能錯過機會。

雖然各地方政府的也有燈會活動,但參觀了幾次的感想是,地方政府的畢竟不能和國家級的相比,無論是花燈的數量、質量、製作的精美(和預算成正比!)、活動的規模等,都是國家級的略勝一籌。因此,雖然飽受塞車之苦,但還是覺得值得。

這次的台灣燈會,地點是選在台中市的經國園道區,這個園道由文化中心、國立美術館的英才路、公益路口等一直延伸到中港路口,範圍很大,相對而言,交通管制的範圍也很大,為了避免塞車,我們一家四口擠一台摩托車,將機車停在美術館附近,然後步行進入花燈區。

最外圍的花燈區是屬於大型的花車,除了美輪美奐以外,特別的是參加的廠商多是國內的大型遊樂區,也配合著舞台表演和贈獎活動。例如九族文化村的原住民表演、月眉遊樂區和探索樂園的戴上羊面具的老外踩高蹺、六福村的表演贈獎等,都吸引不少駐足的目光。接近主燈的花燈區,開始分成三個部分,最外圍的大型花車,中間的民俗攤位,還有內側的小花燈,更是又小巧又可愛,多半是台中市國中小學生的作品,以羊的造型花燈最多,其他各式動物、交通工具、古代人物等造型更是充滿了趣味。

好不容易走到了主燈附近,大家或坐或站,準備觀賞主燈表演,主燈很大,各角度應該都看的很清楚,這點倒跟台北燈會一樣,不過我家的兩小已經快要不行,小孩子個頭矮小,擠在人群之中當然是什麼也看不到,我們這對孝子孝女,只好一個人背起一個,讓他們坐在我們頭上,居高臨下一番,總算看了主燈旋轉加雷射光芒四射的表演。

看完了主燈,找個地方吃吃喝喝上廁所一番。接著的辛苦工作是,夫婦倆兵分兩路,我帶著兩小穿過層層人牆,到另一邊的中港路坐著等,我家老爺更慘,他得穿過更多人牆,踩著行軍的兵伐,由原路走回去騎我們的摩托車,再過來會合地點載我們回家。

我回想著過去看台北燈會的回憶,去了幾年,隨著年歲的增長,對於這種人擠人的活動,則是愈來愈意興闌珊。感謝孩子們,我才能重新年輕一次。

台長: 小巢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