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12:15:00|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2001年。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分離是那麼快速,才一下車到了波卡拉,A和他們的導遊就和我道別,沒來得及說什麼,只有一句簡單再聯絡。

看了一個房間的狀況很滿意,10美金,有超乾淨的浴室,一個小陽台,可以延至隔天晚上6點再退房以便搭上回加德滿都的巴士。順著湖大略逛了一下,因旅人而生的商店都將費娃湖裝飾的熱鬧,而我卻有些失望。都要怪自已行程準備不足,除了這條街外不知還有那可以去。向旅館詢間到沙朗寇看日出的價格,結果超出預算,而且天候不佳,明天太陽先生也不一定會賞臉。

用完豐盛的午餐後,開始閒晃。在路旁坐著一群3-5歲的小朋友,他們的前面則又有兩位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在一塊破舊的板上寫著I am a student.,邊寫邊唸,身後的小朋友也一再複頌 I am a student.看在我眼裏有許多不捨,這一切對他們而言是那麼匱乏,沒有好的衣服,沒有好的書本,沒有好的黑板和粉筆………小朋友唸著英文,而我就一直看著,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那種小朋友純真的笑容。他們向我揮揮手示意歡迎,但沒法走的更近,怕眼框泛起一片模糊。

”千年一嘆”有篇文章說著作者在伊拉克參觀一所小學,學生使用的書本都是一代代傳下來的早就破舊不堪,校方也沒錢買新的,原因是美對伊進行的經濟封鎖。一會後,課程結束,在小老師的帶領下,手牽手唱歌從我面走過。
=========================================================================

2001年六月,尼泊爾王儲槍殺自已的父王、母后及一干親戚,隨後舉槍自盡,只是因為母后反對其婚事加上酒精和大麻脂的麻醉。王位便由國王的胞弟繼任,不停地有陰謀論的耳語出現,毛派叛軍也趁機狀大,內外敵人圍攻,整個國家逐漸陷入無政府狀態………

台長: stefan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