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5:32:33|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集:正義的蒼蠅不斷燃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所看見的末日思想
像是格子狀擴散。而色彩
早就放棄了誇張,早已經
變成一點點塗鴉,一些早餐
落後的澱粉類,緩慢填飽我跟你在
妳們在世界的長途飛行
微不足道的熱量

我喜歡妳。喜歡乾淨的翅膀
明顯的鮮豔的麵包屑
縱使我們的血液以腐臭的方式代謝
我們被視為廢物的喜好者,我們甚至
因為偏僻,因為頑劣
而喜歡了妳。喜歡了妳
喜歡了廢棄的味覺,潰敗的視線
不論他們當作危險而厭惡,俗濫而遠離
我必須緊緊愛著
廢棄的慾念

那些意義,放置在過期的耐性中
失去了美好,被他們賦予
落後的、毀壞的、污點一樣
不道德不正確不足以取用不能夠觸碰
完全消失最好。不能夠繼續存在了
他們於是虐殺我,像我們
一樣的蒼蠅,一樣的
「不能夠繼續存在了」
我必須非常小心,必須逃,因為我一樣是
「不能夠繼續存在了」

我以蒼蠅的姿態,以一種明顯的脫逃路線
跟妳一起,展開世界上最臭的飛行旅程
我必須說,像他們一樣
那些撲向火燄,知道燃燒的力量
也寧願成為一隻燃燒的正義
畢竟我想,身為一隻正義的蒼蠅
我必須離開
像一種失去痕跡的攀爬
走過桌面、門縫、窗簾
我必須離開了
不能親眼放棄這個世界
逐漸華麗的模樣

「正義的蒼蠅不斷燃燒」
他走過他的眼睛,他走過
擴散的火光,他只是
燃燒著,被當作蒼蠅
自以為正義的燃燒

台長: 犴癸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