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04:59:2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女王W:夜幕之歌與小號奏鳴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壹‧關於浪花

點點落差星光的斑駁,浮腫於淺灘鋪陳的果凍
傳遞走索的精彩,漂蕩銀花的落瓣
女王乘舟。女王
灑落音符和諧律、碎紙拼塊
輕微腦腫溢出氣泡
飄揚一床溫暖。

自由勃起的軟糖被啣起,填入柔和海草
色素清掃著叢林碎屑,光的球體旋轉
這場盛況優先洩底,打光師裝不下熱烈虹彩
滾開就散落了一圈泡泡。

我們有光製成的水母、音符編織的海洋
張起炫耀的網推開沙灘,登岸。

貳‧從海上來

雷射光踏上影子
眾靈騎乘海水徐徐游走
騎士團駕駛生繡的銅馬、持風
我們親愛的晚宴會重新烹調
女王偉大的淋上金黃色,賜爵
佩帶幾朵漂浮的花。

海上聚滿表演的人潮
有人示愛、有人自殘
有人裝瘋賣傻天荒地老
有人偷工減料放太多糖
有人跳舞忘了節奏、吞劍忘了上油……。

打光師醉醺醺,灌下塊狀的淫慾
失序的嘉年華振盪星群
女神的坐騎一團團落幕、噬光的
獵槍打中腦門,爽死了一地懦夫。

海上積滿褪不去的受害子宮
光潔的騎士割除贅瘤,繼續
擁吻他們即將沉沒的朦朧燈火。

參‧張口

敬業的使節推開羅盤,摘取
滴血的星子抖動殘破,肢體
模糊的哀號幾聲。

他們食用,他們爭先恐後
剝去夜幕發光的表體,竟然
趁新鮮活吞了一城精靈。

綺情而高潮的鯨群,看著妳
牠們不忘舔起星的觸鬚,證明英勇
點出澄澈的詩句、斷裂的
文字跟圖騰、心靈
搗毀尊榮的糖衣,直視
那不經剪裁的慾念與火燄
蘊釀整夜的貪婪,溢出
齒狀的喉音與果蠅。




肆‧小號奏起

裝飾音:「叭叭叭叭吹三小
     啦啦啦啦哈哈哈」

「這年頭裝飾當作一種禮貌
 我以愧疚贈與女王
 一只不能表述的童稚、貞潔
 操守是我幾經磨鍊的無遐容顏;曾經
 海鳥掠過記憶中淡淡的海
 撲上鹹的粉底,我為妳
 吻妳、凝視妳
 我虛榮高尚的妳。」

發表小號宣言的我備受榮寵
包括女王親愛的狗也搖尾認同
我是天字一號皇家小丑
流著比其他奴才更貴的血統。

海上的神秘喧鬧,謠傳
皇冠以愛釀成,邊緣
有花有蜜,有拒絕傷心的鍍銀。

嫉恨的眼睛射向舞台
企劃已久了,我們
如饑渴被縛的羊群
偽善溫良的啃蝕寂寞,吞噬滷化的海草。

此時大量的鯨豚挽下鹽粒,堆放晨曦
耀眼的傷痕走入紫色空氣
小號幹得很用力、女王
吞掉乳色光明,然後
驕恣的高歌一曲。

伍‧皇冠之謎

究竟花園藏了多少春天,在鑽石的眼睛
閃耀贈與的光明朵朵綻放,像宇宙
銜續聖顯的空間,空轉的祕訣
方言吟誦著金色術語
爭奪的獵槍不斷鳴放,女王
我們愛的不是雙乳、豐唇
妳的光妳的靈魂,妳的暴雨
妳的月眉和陰鬱的身形。

揮舞半邊太陽,光明小號角
鼓譟浪濤細細吹鳴:
「其實我偷偷看過,她頂在頭上,所謂的神聖表體
 到頭來是一座掃不掉的白色黎明。」

陸‧將盡

公佈謎團的我將斬首示眾,女王阿
我親愛而高潔的妳
眾人憤怒著燒燬場景、鞭笞燈光師
將我悉心調製的穢語嘔進海底
終於我混亂的海洋回歸平靜
只是充斥一些散不去的廚餘、油膩。

死前我會仔細端倪妳的眼睛
圈選紫色的舞廳、半調子團員
陳年歌姬和時間灰燼
用光落水的羸弱,甜美跟晚風
譜一章年年走調的將盡曲。

台長: 犴癸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