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5 14:38:13|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 – 我的初中歲月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 我的初中歲月1

 

    年老的症狀:開始懷念過去

 

    在聯考至上的時期,一些學校多將不屬於聯考科目的技藝學科挪用,改上其他聯考考試學科。幸運的是我的學校,徐匯中學,除了以愛心教學不體罰之外,非聯考科目,如音樂、美術等,都是照表操課,踏實上課。

 

美術

    初級中學時,上美術課的葉飄老師,內容只記得介紹名家畫作畫風,例如林玉山的老虎等。還有一種賀年卡,在上面繪畫之後,沾上水氣,紙就突出,像浮雕的效果。後來聽說那種紙是蓪草紙。很難得,那時候的麻雀,依然雀躍紙上。

 

美術課 - 麻雀

音樂課

    在音樂教室,音樂老師嚴格要求每位同學要用鋼琴彈奏一首歌曲。對於五音不全的我,其實是一大挑戰。在紙上畫出鋼琴的鍵盤,就隨時可以在上面練習。所以,與其說我彈奏一首歌曲。不如說我背了一首琴鍵。而那也是我一生中,唯一用鋼琴彈奏的一首歌曲。不過,遺憾的是我倒忘記是哪一首歌曲了,反正不是「生日快樂」!

    在卡拉OK盛行的年代,常常有人禮讓我唱歌。而唱歌卻是我的罩門。高中時期,合唱團比賽。要分高低音的時候,老師就要每位同學試唱不同音階,我則是還沒有唱完就被老師分發到「免唱部」。幸好,音樂科成績倒是名列前茅。

 

台長: DR.J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經驗 |
此分類下一篇:自我
此分類上一篇:衛星導航系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