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2:10:3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月28日 莫斯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28日
將近一個月沒有寫日記了,不只是因為太懶,還包括了這一個月來做了好多的事,若是要一件一件寫,那我大概都不用休息了吧!在俄國剩不到三個月的日子,告訴自己每天都要過的很充實才是!
撘清晨的火車,和文化的同學們一起到莫斯科旅行去嚕!不是第一次到莫斯科了,去年因為要參加台灣駐莫斯科代表處請的國慶筵席,曾坐二十小時的車來回莫斯科一天,不過,那時天氣不好,雖然我們也及時逛了紅場及週邊的商業區,但還是稱不上旅遊。
因為在俄國觀光業是極為興盛的,尤其是春、夏這種旅遊季節,所以飯店的費用普遍昂貴!從彼得堡到莫斯科的人,多數選擇搭乘夜車,火車有臥舖票,半夜出發、早上到莫斯科,可以算省了一夜的飯店費。我們也選擇這樣的方式,第一次坐俄國的火車,有些驚喜!雖然俄國火車和歐洲的火車比起來、甚至和台灣的火車比起來都算是差級了的!但就是有一種懷舊的味道、、、一小個沒有門的車廂有上、下橫四舖,隔走道還有上、下直兩舖,說好聽是床舖,其實就是椅子上舖上軟墊,還要花四十盧布租乾淨的床套和枕套,這樣一切就安妥囉!我是真的一較睡到莫斯科的,因為昨天累了一天、、、總是這樣,旅行前都會興奮的耗盡自己的體力,所以總能在旅程上,不管是做飛機或乘船,一路安穩的睡!
早上十點左右到莫斯科,在有經驗的朋友帶領下坐地鐵先到下榻的飯店放行李;這裡要介紹一下莫斯科的地鐵,
中午先在飯店外的咖啡廳隨意吃吃,接著我們就出發往「普希金文學館」參觀!普希金文學館不只展出普希金個人的作品,還有同時代的文人或是藝術家的一些文章及畫作;建築物本身非常的富有現代感,展出文物的數量也不少,是可以一看的!
出了普希金文學館,過馬路即到了「托爾斯泰紀念館」,這裡有托爾斯泰的作品手稿及他的家庭照片,等、、、。
逛完了紀念館,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朝阿爾巴特大街前進,書上寫了那裡有很多美味的餐廳,這就是我們前往的最大動力!
到了阿爾巴特街,三個女生一時的疲累都瞬間消逝了,大街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很像歐洲的街道不說,兩旁還有許多誘人的餐廳,邊走還會邊看到街頭藝術家和演奏家,真的會讓人心情很放鬆的地方、、、眼前出現一家令我驚訝了一下的店,是「31冰淇零」,我不知道大家有沒吃過這個冰淇零,但是我小時候我媽媽有時會帶我去吃,印象中應該是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吧!對那時的台灣來說,31應該是算有些貴的國外冰淇零店,所以現在在台灣已經沒有任何分店了;衝進去一次點了兩大球,一定要這樣回味的!
逛到街尾,我們終於看到了莫斯科的第一家超市,果然呀!大城市連商店李的東西都賣得彼得堡的種類多、、、。
晚上我們往紅場前的特維斯卡亞大街小逛,直到店家差不多要關門。這是莫斯科目前主要的商業及流行中心,街道兩旁商店林立,實在是很吸引年輕人呀!(雖然其實也沒有台灣好逛啦!)
第一天,很充實也很累!

台長: 搞不懂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