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6:34:48|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芭蕾 天鵝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24日
昨天我來俄國半年了,感覺好像是一下子的事,有些想念剛來的那段日子,雖然對俄國什麼都不了解,但就是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才覺得很美吧!
冬天也快尾聲了,這幾天的氣溫卻驟降到零下快十度,家裡雖然有暖爐,但起不了作用了,總覺得很冷、、、但天暗比較晚了,每天也有太陽(是出來騙人的),可見春天快到嚕!
23日是俄國的國定假日,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勇作戰的男人們,所以是個屬於男人的節日;呼!便宜了我們這群女人學生,放假在家的感覺真好呀!
晚上去冬宮劇院看芭蕾「天鵝湖」,柴可夫斯基的名劇之一;不過,冬宮劇院因為規模太小的關係,加上舞團的表演似乎水準沒有瑪琳斯基劇院的好,看了實在讓我很失望、、、。
我以為冬宮劇院畢竟是冬宮博物館附屬,聽說過劇場不大,但應該是小巧精緻,卻沒想到小不打緊,連伴奏的樂團指揮都散散的感覺、、、冬宮劇院的「天鵝湖」是固定節目,昨晚看芭蕾時,發現附近坐了很多外國遊客,原來外國來的旅行團,旅行社似乎都安排他們在這裡欣賞芭蕾,而非到瑪琳斯基劇院,我想,雖然瑪琳斯基的舞團表演水準較高,不過,畢竟外國遊客要的是場所名聲上的一級享受吧!(順便一提,冬宮劇院賣的商品,一本書的價格是瑪琳斯基的三倍、明信片是外面書店的六倍!哈哈哈!完全就是騙旅客的!)
是呀!是呀!讓我想到台灣的旅行團也是這樣,總是標榜五星的飯店、最高級的服務!但就是因為太高級了,所以才沒有辦法去到哪個國家,有像自助旅行一般徹底感受到當地的民情、文化、品嘗到最正統的小吃、、、畢竟吃的還是「高級」飯店裡廚師精心烹調的「當地」小吃;住五星、七星的旅館,床軟的和什麼一樣,飯店一走出來卻不知要搭多久的車,才會到熱鬧的市中心,唉唉、、、連家便利商店也許都要先繞過大飯店的大花園才會走到。
天鵝湖的劇情,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也許我會再到瑪琳斯基看一次,那時再和大家簡述內容吧!

台長: 搞不懂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